韩汽车业面临内忧外患:在中美欧市场皆不顺

2017-07-18 12:25:01  [来源:经济日报]    
字体:【

  经济日报首尔电 记者白云飞报道:韩国汽车近期在中国、美国、欧盟三大市场上经营销售并不顺利。同时,韩国汽车企业巨头还面临罢工危机,这使得韩国车企发展面临巨大挑战。

  具体来看,首先,欧、美、日汽车品牌在中国中高端汽车消费市场占据了主导地位,韩国品牌汽车在华销售更多针对的是中高端消费者以外的群体。但是,近年来中国国产汽车品牌发展迅速,对韩国汽车在华销售构成了挑战。其次,美国今年以来多次表示要缩小对韩贸易赤字。由于近年在韩国对美国各类商品出口额中,汽车出口额名列前茅,因而今后韩国汽车对美出口恐难一帆风顺。第三,今年7月份,日本与欧盟就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达成了框架协议。日欧商定在协议生效后的7年内,欧盟将取消日本汽车进口关税。对此,韩国业界忧虑未来对欧汽车出口将受到日本汽车对欧出口税收优惠的冲击。第四,韩国现代汽车工会通过了7月18日罢工的决定,现代汽车再次面临罢工难题。另外,起亚汽车工会近期也在酝酿罢工。上述诸多负面因素将使韩国汽车制造业显现内忧外患,面临巨大挑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