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创投合伙人丛真离职 将加入天善资本任管理合伙人

2017-02-27 15:23:00  [来源:友易网]    
字体:【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2月27日讯 据投中网消息称,2017年2月27日,丛真在其公众订阅号《且听真言》发表《十年磨剑 再启新帆》一文。他写道:明天将是真言君在经纬创投担任合伙人的最后一天。3月1日起,真言君将启动新基金的募集工作。这个新基金,即天善资本。而丛真也将成为继天善资本创始人任旭阳之后的第二位管理合伙人。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公示信息,北京天善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16日。据悉,天善资本由百度前副总裁任旭阳发起,与百度前副总裁俞军、百度前副总裁史有才和百度前无线搜索负责人胡嵩共同创立,专注于TMT领域的早期投资。首期基金规模三亿人民币,由任旭阳担任董事长和管理合伙人。

  在经纬创投期间,丛真曾成功挖掘并主导了对饿了么、瓜子二手车、美味不用等、销冠、有赞、闪电购、果派联合、爱拍原创、次元文化等项目的投资。

  据经纬创投官网,加入经纬中国之前,丛真是IDG Capital的投资经理,负责TMT和消费领域的投资。丛真曾在盛大网络工作,是盛大网络最早的员工之一;还曾与朋友一起运作过一家互联网领域的创业公司,任董事和CEO。此外,丛真的业余爱好为,游泳、摄影、阅读(尤其是历史类书籍)和电脑游戏。

  对于丛真离职一事,经纬方面表示:丛真与他的朋友创立新的基金,我们由衷希望他以后的事业一帆风顺,亦期待经纬与他的新基金紧密协作、合作。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