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勇:国内天使投资正迎来黄金十年 但资源分布失衡

2017-07-20 09:25:43  [来源:友易网]    
字体:【

  近日,中关村(000931,股吧)天使投资联盟秘书长、天使成长营发起人徐勇在“2017中国创投夏季峰会”上发布了“伙伴天下计划”。据了解,这一计划全面整合了中关村天使投资、双创产业等创投资,并融合产品化的创新型服务,该计划将着眼于把中关村的天使投资体系、成熟的资本运作模式以及创新创业成果辐射向全国各地,并与区域伙伴形成优势互补,构建起多元化、协同合作、持续推动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发展,助力双创活动。

  徐勇在谈到中美早期投资形态对比时指出,美国天使投资分布相对均匀,并且属于“金字塔”形的多层次资本市场,这更利于均衡的区域发展,也天使美国的整个天使投资生态更加健康。反观中国,在双创蓬勃发展的背景下,中国天使投资正迎来黄金十年,但也要认识到整个行业的不足之处,我国的早期投资活动基本上集中于北、上、深等几个城市,资源分布的失衡,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整个天使投资行业的发展。此次发布“伙伴天下计划”就是为了将中关村优质的创投资源向其他地区倾斜,并把中关村成熟的天使投资模式以及创新创业成果辐射向全国各地,促进中国天使投资生态的均衡发展。

  此外,在此次峰会上,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与广州银行在签署了京广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对接南北资源,形成创投资源的全面整合与共享。

  广州银行黄子励董事长表示,现在广州银行将联合广州市国有企业及有广州具代表性的创投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广州市创业投资联盟,为双创活动提供政策支持、在促进优质资源,母基金、银行资金等全面开放,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带动广州市创投行业发展方面发挥作用。

  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主席李妍指出,天使投资作为创业项目的第一笔投资,为创业插上了翅膀。中关村是我国天使投资的发源地,让中关村创新模式和更多地区发展结合也是中关村天使联盟的使命和责任。

  广州银行纪委书记熊瑛也表示:广州实体经济发展完善,技术人员缺乏平台去把自己的技术变成市场化产品的平台,广州银行在这一块经过好几个月的筹办和努力,搭建了互联网金融的平台,平台可汇聚资源,供创业者和投资者浏览,形成24小时全天候峰会。通过组建前端的广州市创业投资联盟聚集资源,通过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展示,配合的孵化服务,最终通过资管公司进行各项目的整合投资。广州银行已经组织了一万家产业里面属于创投的项目,欢迎大家投资人进行筛选,并且把他们孵化和加速的推出市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