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英诺天使投资 他漫改古风小说欲推海外 全网粉丝300万

2018-01-16 09:37:38  [来源:友易网]    
字体:【
文| 铅笔道 记者 李梓葳
文| 铅笔道 记者 李梓葳

  漫画改编作品近几年在各大漫画平台上颇受读者欢迎。运用数码绘和场景3转2技术,“月蚀动漫”团队可在2~3个月内上线一部漫画改编作品。成立一年来,团队已上线4部漫改作品,其中3部点击次数过亿。

  这背后体现出的团队制作水平和发展速度,被英诺天使基金看重。今年1月,项目获得了英诺天使基金天使轮投资。2017年1月,项目曾获得来自原力创投的种子轮投资,铅笔道曾对其做过报道《奇幻古风小说被他点睛成连载漫画 4部作品上线4月点击率5亿 获投种子轮》。

注:贺小桐承诺文中数据无误,为内容真实性负责。铅笔道作客观真实记录,已备份速记录音。
注:贺小桐承诺文中数据无误,为内容真实性负责。铅笔道作客观真实记录,已备份速记录音。

  经历一年打磨,蚀动创作的4部漫改作品成定。在本次融资后,团队将向海外市场拓展和付费IP的新商业模式进行探索。

  在比国内外漫画市场现状后,始人小桐认为,相比于仍在付费阶段早期的国内市,海外用户对优秀作品的付意愿更高。“在日本,最好的付费漫画作品月收入可达2000万日元(约116万人民币),这在国内是难以实现的。”

  因此,贺小桐计划凭借“月蚀动漫”漫改作品在国内较好的数据支持,通过团队成员的发行经验,自建团队完成海外本地化工作,将作品输出至东南亚、日本、韩国等国家。

  针对国内市场,团队旗下《超电波战争》等作品的IP培养模式已基本形成。但基于IP培养的长周期、高风险,贺小桐也开辟了新的付费IP商业形式,即上线收费阅读作品。

  团队将以全网分发和独家上线对比来测试商业模式。目前,付费作品《凶猛王妃》已在全网分发,另一部付费作品将在快看漫画独家上线。

  在市和商模式的拓展之外,蚀动一步挖掘原有IP。旗下《超电波战争》已进入游戏化和影视化计划阶段。

  团队现有23人。盐鳕饭团等明星主笔的粉工作之外,团队还设计针对画手的快速培养划。在招募画手时,不拘泥于画手的绘画功底或画风,而着重选择在细分领域有独到能力的画手,为其安排规划适合的作品和路线,培养漫画人才。

  贺小桐认为,国内漫画行业仍处在早期阶段,大部分作品不具备前期变现的能力,人才发展也会相应受到限制。而美术人才更多偏向游戏领域,漫画人才资源相对较少,因此团队在注重作品外也会关注画手人才的培训。

  针对IP培养前期变现问题蚀动将在测试后根据果上线更多付IP作品,以增公司盈利能力。在盈利外,付费IP沉淀的读者喜好等数据,也可帮助团队分析剧情题材,方便成功作品的复制。在IP后期变现方面,付费IP的盈利数据也更具有商业价值和说服力。

  目前,“月蚀动漫”已上线4部作品,全网粉丝量超300万人。其中《月沉吟》上线6个月,获得3.6亿点击,超109万次收藏。《超电波战争》排名快看漫画男生榜前三,《凶猛王妃》居腾讯动漫VIP畅销榜TOP50。年后团队将上线2部作品。

  编辑 吴晓宇 校对 杨博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铅笔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