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420万 他为在线“撒币”搭题库系统 半年答题人数超25万

2018-03-22 09:40:00  [来源:友易网]    
字体:【
文| 铅笔道 记者 李梓葳
文| 铅笔道 记者 李梓葳

  注:王强承诺文中数据无误,为内容真实性负责。铅笔道作客观真实记录,已备份速记录音。

  2018年第一周,直播视频行业被在线答题模式横扫,“撒币”成为当下热词。对于答题活动的组织方和参与方而言,线上考核的便捷性无疑是引爆这一模式的重点。在线答题应用“考考”提供的手机自定义出题系统即可为该领域提供便捷的解决方案。

  创始人王强介绍,“考考”对标的是挪威答题应用Kahoot。后者近日已完成1700万美元B轮融资,主要帮助教师为课堂教学创建游戏化学习场景,同时为企业机构提供服务以便其为用户提供基于游戏答题的产品。

  与Kahoot类似,“考考”主要面向线上考核、测试练习、运营活动、线下答题互动等多种使用场景,提供能够通过简单编辑生成题库和答题活动页面的系统。活动可包括语音题、图片题等多种题型,同时支持通过公共题库、样式模板和奖励设置等方式创建更多样化的答题小活动。

通过微信公众号进入出题系统,用户通过简单的设置即可生成专属答题小活动。
  通过微信公众号进入出题系统,用户通过简单的设置即可生成专属答题小活动。

  用户可以选择免费试用,或支付199元/年享受更多自定义设置功能。王强认为,这类答题活动和题库积累作用较大,操作简单,可以覆盖企业考核、考试测验、活动运营、线下互动等试用场景,可广泛用于招聘、社交、广告、教育等多个领域。

  而前期,“考考”主要帮助个人和组织在移动端快速高效地建立并积累自己的问答类知识库。在此基础上,团队将以考研和职考老师自定义题库作为发力点巩固营收。后期,随着知识库的交叉积累逐渐完善,“考考”最终希望成为以用户知识架构及兴趣偏好数据为核心的大数据公司。

  “考考”目前主要在微信公众号和官网提供系统入口,并通过专业版会员费用、增值服务、付费答题分成和广告收入等盈利。产品主要通过用户在知乎、百度知道等平台推荐传播。后续,团队计划加入合伙人模式,以个人推荐和代理商推广的方式传播获取用户。

  自2017年10月产品上线以来,已有政府机关、大专院校、培训机构等1000余家组织、超1万位个人用户使用“考考”出题,其中包括大众汽车、国家体育总局奥运会备战办、上海交通大学、弘毅国学等。用户上传题库超5200条,自建题目60000余条,平台答题人次超过60万。

  对于出题市场,王强认为还处在上升期,“尤其是当前企业逐渐开始打造知识型企业”,员工考核、考研、职业考试等领域的付费意愿较强。将来或引入人工智能实现题库的批量上传和识别,能够提升企业和个人建立知识库的意愿和动力。

  据介绍,“考考”已于2017年6月完成420万元种子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高德地图联创唐希勇、方正世纪前销售副总裁康谊、启动力(北京)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开及个人投资者周成良。

  下一阶段,项目已启动500万元天使轮融资,预计出让10%股份,融资将主要用于覆盖垂直领域资源和产品的功能升级。

  编辑 吴晓宇 校对 杨博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铅笔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