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研发中心落武汉;国务院要求企业审批时间减半…

2018-05-04 09:17:37  [来源:友易网]    
字体:【

  【黑马百城日报】第147期文 | 静静

  全国园区动态(没几十亿,都不好意思和同行打招呼)

  大连:金普新区金融业总部落户最高可享2000万元奖励

  @大连日报 金普新区管委会印发《金普新区促进金融业发展财政扶持办法》。对新设或引进的金融业各类机构总部,落户最高可享奖励2000万元。对新设或引进的金融业各类机构总部,落户最高可享奖励2000万元,办公用房补贴最高可享500万元,根据综合贡献情况,连续5年给予企业运营奖励,对高管人才奖励不设年限限制。对股权投资企业、融资租赁企业和商业保理企业,根据投融资额给予专项投资及融资奖励,上不封顶。

  贵阳:荣盛发展(002146,股吧)与贵阳息烽县签署温泉康养度假区项目

  @观点地产网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贵州省贵阳市息烽县签署协议,协议称,荣盛与息烽县将共同开发贵阳市息烽县息烽新萝温泉康养度假区项目,项目选址在息烽县永靖镇黎安村一带,占地面积约 7,900 亩,项目用地范围根据最终审批通过的规划确定。

  武汉:联发科技武汉研发中心二期项目落户光谷

  @中国光谷 全球第四大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联发科技的武汉研发中心二期项目落户光谷。据悉,一期项目于2010年在东湖高新(600133,股吧)区落户,主要为平板电脑、蓝光播放器、数字电视等提供集成电路设计方案;二期项目将投资3.5亿元,在汉新增车载电子、智能家居集成电路设计等布局。

  宁波:北航创新研究院落户宁波

  @宁波日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创新研究院正式落户北仑梅山。据悉,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将在工程科学领域前沿方向筹建大型金属构件增材制造创新研究中心、航空发动机材料及轻质结构功能材料创新研究中心等六大国家级创新实验平台宁波分部,汇聚由院士领衔的200人左右的高端专职科研团队,开展前沿技术研究、高端装备攻关及产业化。

  呼和浩特:顶尖人才最高获1亿元综合资助

  @人民日报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对外发布了《呼和浩特市推进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若干措施(试行)》,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及相当层次的国内外顶尖人才,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最高1亿元的综合资助,并给予个人500万元奖励。

  《措施》还提出,全国在校大学生凭学信网学籍证明和身份证可在线落户呼市。对毕业5年内的大学毕业生,在大学生创业园或其他创新创业平台内孵化的创业项目,给予不低于3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对毕业5年内在呼创业的大学毕业生,给予最长3年最高50万元的担保贷款,并给予全额贴息。

  南昌:安排100亿元人才发展经费

  @人民网(603000,股吧)南昌市出台《关于实施“天下英雄城,聚天下英才”行动计划的意见》,明确提出未来五年将安排100亿元人才发展经费,通过体制机制创新,聚集100名国内外顶尖人才和国家级领军人才,500名地方级领军人才,2000名重点产业紧缺急需人才和社会事业紧缺急需人才,新增10万名技能人才,吸引50万名青年人才在昌创新创业。围绕这一目标,南昌市提出4个方面22条政策性举措。

  国资委主任:驻港央企要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中新网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香港招商局集团、华润集团、中国旅游集团调研时表示,驻港中央企业要立足香港,面向世界,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香港企业和机构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武汉:发布公积金新政:首套房额度上调至70万元

  @湖北日报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贷款政策,从5月1日起,首套房基准贷款额度为70万元,二套房的基准贷款额度为50万元。此外,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不再扣减首次已使用的额度。此外,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以每年6月底和12月底个贷率为依据,每半年向社会公布一次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

  巨头企业动态(越是巨头,越容易享受地方政府红利)

  优客工场:战略合并Workingdom

  @园区界 优客工场和Workingdom联合发布消息称, 双方已就战略合并签署投资协议。这是优客工场2018年以来完成的第四宗战略并购。就在一个月前,优客工场和Wedo联合创业社发布消息称, 双方已就战略合并签署相关谅解备忘录。此外,优客工场在今年第一季度,分别完成了对洪泰创新空间的全资并购以及无界空间的并购。

  福特:拟重返底特律建园区

  @网易汽车 据汽车新闻网站Autonews报道,福特汽车已经启动了规模庞大的新园区建造计划,目前公司正在与考克镇(Corktown)多位业主进行洽谈,商议土地收购事宜。据悉,新园区至少将跨越110万平方英尺(约10.22万平米)的土地。

  华东重机子公司:拟10亿投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

  @证券时报 华东重机(002685,股吧)5月2日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润星科技与重庆市忠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投资意向书,双方计划由润星科技在忠县乌杨新区投资建设“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

  国务院:要求企业审批实现8.5个工作日内办结

  @21世纪经济报道 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将采取措施将企业开办时间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减一半以上。今年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要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一半以上,由目前平均二十多个工作日减至8.5个工作日,其他地方也要积极压减企业开办时间,明年上半年在全国实现上述目标。

  复星集团:三亚亚特兰蒂斯旅游项目开业

  @新华网 复星集团在海南打造、总投资额达到110亿元的旅游项目三亚亚特兰蒂斯开业运营。据悉,三亚亚特兰蒂斯是中国首家亚特兰蒂斯度假酒店,占地约30公顷。项目也是全球第三家、环太平洋(601099,股吧)地区首家亚特兰蒂斯度假地,为海南一站式综合旅游地标项目。

  *本文由i黑马(ID:iheima)和园区界(ID:yuanqujie)联合出品,争做创投圈最有价值的园区日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黑马。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