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小店覆盖全国超20000个社区 引领智慧零售便利店市场革新

2018-10-16 15:56:29  [来源:友易网]    
字体:【

进入2018年以来,国内的便利店市场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景象。一方面,不少传统便利店品牌接连陷入关店潮,包括邻家、北京131便利店等纷纷关店,全时也被传因资金链紧张而关门;另一方面,互联网巨头们却积极抢占便利店市场,目前苏宁小店已在全国开店超过1500家,并且还在极速扩张中。

这一现象意味着国内便利店市场已进入下半场发展阶段,行业竞争激烈,各类新业态层出不穷。为了加快“跑马圈地”,各大巨头也是使出全身解数,最新的消息显示,苏宁小店将搭建灵活的资本平台,更好的应对市场变化及竞争,同时吸引多元化资本支持业务高速发展。

10月14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将向其境外参股公司Suning Smart Life增资,同时将其持有的苏宁小店100%股权转让给Suning Smart Life境内收购主体。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持有苏宁小店35%的权益。Suning Smart Life获各方股东增资后,将拥有3亿美元资金,用于支付苏宁小店的股权转让价款及未来苏宁小店业务经营与拓展等。

苏宁方面表示,苏宁小店所从事的互联网社区便利服务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行业竞争激烈且变化较快,苏宁小店必须在网点建设、商品供应链建设、优秀人才团队引进以及市场开拓方面保持快速的发展速度,资金投入较大。此举有利于苏宁小店在短期经营目标以及长期战略发展目标间进行灵活的调整安排,以应对市场的变化及竞争;同时拓展融资渠道,吸引多元化的社会资本支持其业务的高速发展;另一方面,也有利于苏宁小店建立灵活的股权激励制度,充分调动团队积极性,实现长远健康发展。

自2017年年底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启动以来,苏宁各式业态极速落地。其中,苏宁小店是苏宁线下场景中最贴近用户的一环,也是连接线上苏宁易购全品类、全服务理念落地的重要载体。在不到一年时间里,苏宁小店已经在全国60个城市开店,覆盖全国超过20000个社区。十一期间苏宁小店全国新开店272家,并利用自身的数量和位置优势联动苏宁各个业态进行营销活动,凸显苏宁小店流量入口的优势。

苏宁方面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小店作为苏宁生态圈中围绕社区市场的重要场景布局,其与公司业务将保持战略协同,在用户引流、营销推广、商品采购、物流服务、金融服务等方面建立紧密的合作,尤其在共享苏宁小店所获取的持续高频的用户流量方面,将有助于公司智慧零售战略的达成。

苏宁小店是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中最核心的产品。在快速开店、布局线下流量入口的同时,苏宁小店产品模型还在不断升级迭代。今年818期间,苏宁小店试水首家生鲜模型店并大获成功,生鲜模型店即将作为苏宁小店的重点项目在全国复制,通过更高的生鲜产品占比实现更高的顾客粘性。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获得3亿美元的助力之后,苏宁小店的开店速度或将再次提速,同时引领智慧零售便利店市场的革新。

证券市场周刊 新媒体

集干货与才华于一身的运营平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市场周刊。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