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并购资讯 | 领益智造拟收购芬兰充电器开发商Salcomp、矿业公司Newmont100亿美元收购同行Goldcorp

2019-01-15 17:53:29  [来源:友易网]    
字体:【

  领益智造拟收购芬兰充电器开发商Salcomp

  1月14日消息,深交所上市公司领益智造发布公告称,拟收购充电器开发商Salcomp Plc 100%股权。Salcomp 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充电器、适配器的开发商和制造商,其产品线覆盖了手机、平板、智能家居产品、个人电子产品等。

  阿里巴巴与Kabbage合作向美中小企业放贷

  1月15日,凤凰科技消息,为了增加面向美国小企业的销售额,阿里与美国网贷公司Kabbage达成合作,向美国中小企业发放贷款。Kabbage是一家软银集团投资企业,使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技术确定中小企业的贷款资格,放贷速度超过了传统银行。

  境外资讯

  矿业公司Newmont将以100亿美元收购加拿大同行Goldcorp

  矿业公司Newmont同意以100亿美元的全股票交易收购竞争对手加拿大黄金生产商Goldcorp Inc.,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矿商。该交易加剧了由于价格疲软和容易供应的黄金供应商减少而引发的整合浪潮。

  嘉德置地以44亿美元从淡马锡收购地产信托

  新加坡嘉德置地(CapitaLand,CATL.SI)将以约4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来自淡马锡的一系列房地产投资信托,该交易将创建一个总管理资产总额超过1160亿新元(858.1亿美元)的集团。这笔交易将是新加坡零散的房地产投资信托领域最大的整合之一。

  Zynga最早将于周3提交上市申请,欲融资15到20亿美元

  近日,知情人士透露社交游戏巨头Zynga可能计划最早在本周3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上市申请。预计融资数额将在15亿到20亿美元左右,整体IPO估值将达到惊人的150亿到200亿美元。摩根斯坦利和高盛将承销这次IPO,前者为主承销商。

  迪拜港口运营商进军拉美,DP World 5.02亿美元收购Pulogsa

  1月13日,据彭博社报道,总部位于迪拜的港口运营商DP World Ltd.计划以5.02亿美元收购智利港口公司Puertos y Logistica,以在拉丁美洲扩张。

  ProSiebenSat.1的电商部门收购了德家居平台Aroundhome多数股权

  媒体公司ProSiebenSat.1的电子商务部门NuCom以1.4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了德国家居产品和服务在线经纪商Aroundhome的多数股权。Aparthome成立于2008年,之前称为K?uferportal,一直活跃在DACH地区,为家庭服务和产品提供经纪服务。

  美国建筑创企Katerra融资7亿美元 软银领投

  北京时间1月15日下午消息,据外媒Information提供的消息,日本软银计划再次领投Katerra的融资轮,融资后这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建筑公司估值将超过40亿美元。据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的愿景基金将领投这一轮7亿美元融资,而Katerra的总股本资金也将超过20亿美元。

  境内资讯

  苏宁易购:子公司拟出资5000万美元参与爱康国宾私有化

  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子公司苏宁国际计划与云锋基金合作,共同出资设立Yunfeng IK Co-invest, L.P.,该基金规模不超过 1.22亿美元,苏宁国际计划出资5000万美元认购基金份额。基金所募资金将全部用于投资爱康系列实体,爱康系列实体将参与爱康国宾集团公司股票退市相关交易。

  出海电商中东先锋,Fordeal获数千万美元C轮投资,高瓴资本参投

  近日,Fordeal获得数千万美元C轮投资,投资机构包括高瓴资本等。Fordeal是中国制造升级、中国设计与中国品牌文化输送全球的践行者,由一批国内著名电商平台精英所创建,平台经营商品类目广泛,覆盖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数据显示,Fordeal已入驻了上千家供应商,在线售卖百万级数量SKU。

  阿里影业战略投资韩寒的亭东影业

  36氪讯,启信宝信息显示,1月9日,亭东影业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阿里影业。亭东影业成立于2015年7月,注册资本1520.5046万元,法人是韩寒。此前,2016年2月,亭东影业获得普华资本A轮融资数千万人民币;2017年10月,亭东影业获得博纳影业、景荣资本辰海资本战略投资3.1亿人民币。

  专注肿瘤基因测序领域,「吉因加」获得华大基因5000万融资

  36氪消息,吉因加获得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5000万增资,增资完成后,深圳华大基因持有吉因加的股权比例由4.94000%增至7.51186%。此前,吉因加在2016年8月完成2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该轮投资由华大基因领投。

  车险理赔反欺诈平台「元嘟嘟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信天创投投资

  近日,车险理赔反欺诈平台「元嘟嘟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信天创投投资,青桐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前,「元嘟嘟」曾获得盈动资本的天使轮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完善AI产品、落地多元化场景等方面。

  时隔三月「餐北斗」再获数千万A++轮融资

  36氪讯,餐饮物流供应链品牌「餐北斗」于2018年12月底完成数千万元 A++ 轮融资,距上次融资仅间隔三个月。本轮融资由新希望川商创投基金领投、老股东顺丰投资、黑马基金、启创资本、险峰长青,以及展博资本、富泰来跟投。

  实时监测设备研发商“睿心智能医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猎云网消息,实时监测设备研发商“睿心智能医疗”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经纬中国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深化和拓展睿心智能医疗在心脑血管领域的人工智能技术与生物仿真技术的开发以及市场推广。

  AI芯片初创公司清微智能获近亿元级天使轮融资

  36氪消息,AI芯片初创公司「清微智能」于2018年第三季度完成近亿元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百度战投、分众传媒、禧筠资本、国隆资本、西子联合控股等。清微智能团队源于清华大学微电子所魏少军教授领导的可重构计算团队,自2006年开始进行可重构计算理论和架构研究。

  微纳星空获数千万元战略投资,航天科工旗下长江航天产业基金投资

  36氪消息,民营商业卫星公司北京微纳星空科技有公司(微纳星空)已于2018年12月获得数千万元战略投资,投资方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长江航天产业基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易界DealGlobe。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