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金融扶贫新规:农户贷款5万元以下免抵押担保

2016-08-21 13:03:36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新华社海口8月21日专电(记者邓华宁、罗江)海南省日前印发《海南省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措施》,要求搭建金融精准扶贫平台,创新扶贫金融产品,对于金额在5万元以下的农户小额贷款,免抵押免担保,执行基准利率。

 

  据海南省金融办负责人介绍,该《措施》从政策层面推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提出健全金融服务体系、完善金融基础设施、搭建金融扶贫平台、创新扶贫金融产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引导资本市场支持扶贫、推动涉农保险发展、对接特色产业金融服务需求、研究设立海南省扶贫基金、鼓励金融支持教育扶贫、完善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等十二项金融精准扶贫措施。

  《措施》明确,对于金额在5万元以下,期限3年以内的农户小额贷款,免抵押免担保,执行基准利率。同时,对贫困地区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容忍度,在金融机构同期各类贷款不良率基础上,放宽1-2个百分点。

  据悉,海南省在2010年就启动了包括贫困农户在内的农民小额贷款财政贴息工作。海南多家金融机构表示,“十三五”期间将加大在海南金融精准扶贫方面的投入力度,农业发展银行海南分行将投入1000亿元以上政策性优惠贷款,国家开发银行将为海南脱贫攻坚投入2000亿元中长期优惠贷款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