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赤壁开拓万里茶道沿线市场 已设立两千余网点

2016-10-22 21:2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湖北赤壁10月22日电(马芙蓉 童金健)参观万亩茶园、踏访羊楼洞明清古街……10月22日,来自海内外400余名茶企专业采购商赴万里茶道源头――湖北赤壁市品茶道寻茶源谈合作。

  万里茶道是一条兴盛于17世纪至20世纪初,贯通亚欧大陆的国际古商道。其源起中国福建武夷山,途经江西、湖南、湖北、内蒙古等8省区,以及蒙古国乌兰巴托、俄罗斯圣彼得堡等城市,绵延1.3万多公里。

  赤壁市是“中国青砖茶之乡”、“中国米砖茶之乡”,现有茶园基地15万余亩,茶叶加工企业32家。2015年国际茶叶委员会命名赤壁为“万里茶道源头”,羊楼洞被授名“世界茶业第一古镇”。

  近年来,赤壁市积极开拓万里茶道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销售市场。该市市长李朝曙介绍,截至目前,赤壁茶企在万里茶道沿线20多个国家、地区设立销售网点2100多个。

  羊楼洞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重点龙头企业。该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李锋介绍,包括加盟商、经销商在内,其公司在万里茶道沿线设立销售网点300多个,其中直销点30多个。设在俄罗斯的一家店面年销售收入在300万至400万元人民币。

  “青(米)砖茶又重新在茶道沿线散发出独有的茶香。”李锋说,公司正准备在蒙古国设店,下一步还打算把业务拓展到泰国等东南亚国家。

  从2014年开始,湖北赤壁赵李桥茶业有限公司先后多次派员赴万里茶道沿线洽谈,拓展市场,现已有20余家合作商。该公司董事长魏艳香介绍,今年7月公司往哈萨克斯坦发货120余吨,10月又与湖北联投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以扩大“赵李桥”茶在俄罗斯的市场。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表示,赤壁青砖茶等一批老字号茶品,正受到越来越多国内外消费者关注。(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