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热情高涨

2017-05-09 23:1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社上海5月9日电 (记者 李佳佳)随着相关政策的落地与配套设施的完善,中国游客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热情不断高涨。

  9日,驴妈妈旅游网在沪发布《2017“一带一路”出境游趋势报告》(以下简称驴妈妈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游总人次是2015年的2.7倍,高于出境游整体水平。

  驴妈妈报告指出,东南亚地区凭借着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优质的旅游资源,目前仍是“一带一路”沿线最火爆的出境游目的地;而俄罗斯、中东欧等新兴旅游目的地增速较快,未来有望成为中国游客的全新热门选择。

  去哪儿网基于旅游数据分析发布的《“一带一路”沿线旅游热度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去哪儿报告)也印证了这一观点。

  该报告显示,中国游客沿“一带一路”玩遍全球,3年多来,沿途国家旅游热度最高增加了3倍多。

  “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后,伴随签证利好、开通直飞及航线增加,原有的中东、西亚、北非等小众、冷门目的地,正向更多中国游客敞开大门。

  去哪儿报告中称,3年多来,阿联酋旅游热度上升132%,土耳其旅游热度上升106%,埃及旅游热度上升145%。原本只能在《动物世界》中看到的肯尼亚,旅游热度也上升66%。

  而驴妈妈在报告中还以2016年中国游客到访人次的数量为标准,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旅游热度排了个座次,泰国、菲律宾、越南、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马尔代夫、阿联酋、柬埔寨、斯里兰卡位居前十;而中国游客同比增速较快的旅游国家依次为俄罗斯、文莱、波兰、捷克、匈牙利、尼泊尔、埃及、塞尔维亚、土耳其、斯洛伐克,其中,中东欧国家占据该榜单半壁江山。

  中国国家旅游局预计,“十三五”期间,中国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送1.5亿人次的中国游客和超过2000亿美元的旅游消费,同时还将吸引沿线国家8500万人次来华旅游,拉动旅游消费约1100亿美元。(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