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举行 总冠军获72万

2017-05-09 23: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全国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举行总冠军获72万
    首届“创客中国・智慧中国杯”全国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现场。王爵 摄

  中新网成都5月9日电(王爵)9日,首届“创客中国・智慧中国杯”全国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在成都郫都区菁蓉镇举行,六支决赛团队进入总决赛,经过评委们综合评选,最后“必然”团队获得总冠军并独得72万现金大奖。

  据悉,该赛事共收获参赛团队3288支、参赛人数6824人,提交作品19758次。作为关注度极高的行业盛事,中国科学院院士朱中梁、成都市经信委副巡视员修忠文、郫都区区委副书记王忠诚、郫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维东、郫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贺恩洪等一同见证行业希望的诞生、分享创新成果产出的重要时刻。

  作为通信和信息处理学术技术研究领域国宝级专家学者,中国科学院院士朱中粱说,看到中国大数据菁英力量如此强大,感到十分欣慰。现在的大数据已远远超越数据本身,逐渐向数据资产化、服务化变型,并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新的驱动力,演变为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有效途径,来到成都后,看到菁蓉镇,对这里的大数据发展前景非常看好,希望日后能为大数据事业贡献出更多的创新成绩。

  郫都区副区长贺恩洪告诉记者,郫都区作为首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郫都区活跃的大数据基因及优渥的创新创业政策环境,以菁蓉镇作主要载体,在成都市人民政府及区政府专项政策引导支持下,成功引培众多优质项目于菁蓉镇落地孵化,郫都区作为赛事支持方,一路深度参与,做好资源后盾,希望借此平台为郫都区招引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发掘更多落地性强、创新性高的成果项目。

中国科学院院士朱中梁出席大赛决赛并致辞。王爵 摄
中国科学院院士朱中梁出席大赛决赛并致辞。王爵 摄

  该赛事,最终有六支团队进入总决赛,决赛团队按照答辩顺序依次进行PPT讲解答辩,接受由中国大数据产业应用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张云泉、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周涛等知名专家、优秀企业菁英、投资机构代表组成的评审团现场评分。

  “shun”战队携“MARS-用户贷款风险预测”项目率先亮相擂台,PHM-LAB战队以“金融风险用户监控平台”项目攻擂、同以金融项目攻擂的CCG战队携“智能投顾系统”应战。本场唯一教育项目代表,草帽一伙的“学生管理辅助系统”项目、“猫”战队、最后压轴的“必然”战队携“基于多源数据的客货共运系统设计”亮相,6支参赛团队经过激烈角逐角逐,最后,经评审综合打分,“必然”团队,获得首届“智慧中国杯”总冠军、独得72万现金大奖。(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