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投资它3个月赚了10倍 现在我们上车来得及吗?

2017-05-26 07:39:01  [来源:友易网]    
字体:【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挖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自从买了莱特币,腰不酸了,腿不疼了,一口气能上五楼,每天就像打了鸡血,起床都不用闹钟了!”

  这是挖财君的一位程序猿朋友最近发出的感慨,玩笑归玩笑,赚钱却是实打实的――他在去年斥资10万买入的莱特币,经过几次换手后已经浮盈50万。

  这不是个例。我还有个同学,本周才开户买入的莱特币,短短几天居然也赚了50%。

看到这里你可能完全懵逼了:这莱特币是啥玩意儿?凭什么涨这么凶?我连比特币都还没搞懂啊!

看到这里你可能完全懵逼了:这莱特币是啥玩意儿?凭什么涨这么凶?我连比特币都还没搞懂啊!

 

  不是你不明白,是这个世界变化太快。

  就在上周,因为“勒索病毒”事件被刷屏的比特币还在风口浪尖,两年暴涨10倍的新闻铺天盖地,转眼之间风头就被莱特币抢去了。

  因为两年涨10倍还不够,人家莱特币3个月涨了10倍有余!

  根据OKCoin的数据,如果从今年2月22日莱特币3.09美元的最低点算起,到5月24日的收盘价37.05美元,莱特币涨了1099%!

有人投资它3个月赚了10倍,现在我们上车来得及吗?
如果要说得通俗易懂一点,比特币可以算是莱特币的远房大舅。

  他们都是基于“点对点”技术的网络货币,不受央行管束,价格完全由市场供需决定。不同的是,莱特币更年轻,市值更小,它的“基因”理论上比远房大舅略好一点,算法相对较为先进,堪称比特币之外的网络货币中的二当家。

  简单科普之后,我们可以讨论接下来的问题了。

  莱特币为啥涨得这么厉害?

  社会我莱特,币狠钱也多。

  作为在资本市场浸淫多年的二级狗,挖财君和广大踏空者一样,觉得3个月10倍这样的涨幅实在是变态,正所谓“事出反常必有妖”。

  所以,涨到70块钱的时候,莱特币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然后我怕高位接盘,没敢买。

  买的话现在已经赚了200%。

  其实挖财君曾经也交易过比特币,深深地感觉到自己在这个市场里的无知,以往在股市里可以参考的“量价背离”、“趋势均线”等技术指标,在这里经常会失灵,不适用了。

  由于网络货币是24小时全天候可以交易的,又不设涨跌幅,更加大了交易难度――据说那些坚定持有比特币到现在的人,也不讲什么交易系统,凭的就是自己的“信仰”。

而且莱特币市值比比特币小,走势就更难预期了,它一天的波幅经常可以达到30%+,这和盘子大的股票波动性小,盘子小的股票波动性大是一个道理。嗯,也算找到一个能套用到莱特币身上的炒股经验了。
而且莱特币市值比比特币小,走势就更难预期了,它一天的波幅经常可以达到30%+,这和盘子大的股票波动性小,盘子小的股票波动性大是一个道理。嗯,也算找到一个能套用到莱特币身上的炒股经验了。

  从消息面看,莱特币最近的利好是成功锁定了SegWit――不要纠结这个词的发音,反正就是一种能让莱特币系统继续流畅运转下去的技术手段。

  但这个利好要是放在其它金融市场,显然也无法构成3个月涨10倍的原因。

  所以,最后挖财君直接去咨询了一个炒比特币和莱特币多年的专家答疑,他是这么说的:

  “莱特币的上涨在去年就已经注定了,因为它拥有比特币之外全球最大的用户基础,运行机制也更稳定,市值却只有同类网络货币的零头。受区块链技术发展的刺激,同类网络货币在过去一年内都经历了10倍左右的暴涨,聪明的资金肯定不会放过莱特币这块洼地。”

  他说,如果非要用股市打比方,莱特币就相当于“雄安概念”中反应最慢的一只股票,等同一板块的股票都涨上天了,那么莱特币肯定也有补涨需求。

  这位希望给自己打马赛克的专家还在朋友圈预测,这轮暴涨只是一个开始,如果按人民币计价,莱特币500元指日可待。

有人投资它3个月赚了10倍,现在我们上车来得及吗?
就问你敢不敢信吧?

  莱特币合法吗?是传销吗?

  莱特币不合法吧?是不是一种新型的金融传销啊?这是很多人不敢涉足莱特币的一个原因。

  其实这个问题在比特币诞生之初就有人提出过,但事实证明,比特币不仅生命力顽强,成为区块链技术的先行者,甚至已经被多个发达国家的政府和商家赋予了合法化的身份,连成立比特币ETF的提议都被送到美国证监会二审了。

  那么远房大舅的身份被正名之后,莱特币的身份显然也要上档次了。金融传销是需要社交圈的,而网络货币可以让人独自宅在家里玩一天,两者显然有本质区别。

  但挖财君必须强调的是,比特币也好,莱特币也好,在中国都没有被合法化。

  由于在技术上能够绕开监管进行全球交易,网络货币很容易成为不法分子洗钱、转移资产到境外的工具,比如我在国内买个莱特币,然后到国外网站上以美元卖出,再提现到自己的境外银行账户。

  当然,现在这种事不可能发生,因为我没有境外银行账户……哦不,因为我国央行暂时禁止了网络货币的提现功能。

  根据央行的最新消息,网络货币的监管方案将在6月份公布,届时我们可以拭目以待,而现在,国内莱特币以及莱特币的交易,既不合法,也不违法。

  现在买莱特币还来得及吗?

  老实说,踏空的感觉不好受,关键是踏空一波又一波的我们能吐的槽都吐完了,它居然还是涨个不停,你说上哪说理去?

  老司机都知道,今年网络货币的行情,像极了两年前的A股。然而,在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再次输给人工智能的AlphaGo之后,我们必须承认,这个世界颠覆我们固有认知的速度,可能比我们想象的快。

  所以莱特币们到底能涨到什么时候,现在已经没人能预测了,甚至前段时间奉劝大家远离莱特币、比特币暴涨风险的专家们,也开始偃旗息鼓不说话了。

  毕竟这是一个陌生的场子,与以往200年的金融市场大相径庭。

  但无论如何,就莱特币的波幅和市值这两个变量而言,这依然是一个风险奇高的市场,包括同类的网络货币,谁都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如果把我们已知的资产风险排成一个金字塔,那么网络货币大概是这样的:

有人投资它3个月赚了10倍,现在我们上车来得及吗?
所以,挖财君最后能给出的负责任的建议是:

  不拦着你去买莱特币。OKCoin、火币网、BTCC都是国内比较大的交易网站,注册并且用身份证实名认证后就可以进行交易。

  但如果你要买,一定要做好高低风险资产的组合配置。比如用5%的可投资资产试水莱特币,另外95%则放在国债或者固定收益理财产品上,降低整体资产组合的投资风险。

  道理其实很简单,你都懂的,但有时候人就是这样,不断地和同样的心魔做斗争,心魔的名字叫:管不住手。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挖财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