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1.5万到手只8千?你要是也能扣一半就偷笑吧!

2017-05-26 07:52:06  [来源:友易网]    
字体:【

  这几天,好几个社交平台都在转发一条消息:复旦老教授月入1.5万到手只8千。一个月的工资拿到手里只有一半,能不让吃瓜群众吃惊吗?

 

  为了搞清楚为什么这位复旦教授会被扣这么多钱,融360小编仔细的看了一下附上的工资条,瞬间震惊,教授就是不一样啊,工资条都这么有可读性。复旦教授的工资条:

月入1.5万到手只8千?你要是也能扣一半就偷笑吧!


能看出什么?

 

  咱们先看收入,收入包括岗位工资加上各种各样的补贴,一共15335元,光收入这一项恐怕就让很多人羡慕不已,不过都大学教授了,工资高一点福利好一点也合情合理。

  其他补贴暂时放一边,其中两项大额的补贴比较引起融360小编注意,一是校内岗贴7553,这部分津贴占到了月收入的一半,能说明一个问题,就是大学在通过吸引、激励的津贴制度,将资源向教学一线和高层次人才倾斜。

  还有一个是补充公积金,教授每个月能领到的公积金是429元,缴存公积金的都知道,这个数字不算多,所以补充公积金也是一种额外福利。不过补充公积金是按照缴存自愿的原则,所以主要看单位的意愿,据融360小编了解很多单位都不会给缴,倒是听说过一些企事业单位的有。

  看完收入的福利,再看看教授的支出。

  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是支出的大头。五险一金中工伤险和生育险是只由单位交,个人缴纳的三线和一金加起来近3千元。3千多虽然是不少,但是单位缴纳的更多,这里面有很大一部分是存入个人账户的。特别是公积金全部归个人,教授退休后能直接全额提取,还有社保,一般情况下还是多缴多得的。

  这部分的支出看着不少,但可以预见到教授退休后不但能直接取出一大笔钱,还能享受较高的社会保险福利。你要是能也交这么多社保特别是公积金,你不偷着乐吗?

  职业年金564元。这可是一项单位福利制度,你可以看成是补充养老保障。把这部分扣出来之后在扣税,其实是合理避税,而扣职工年金等于工资延期支付,也等于为未来养老做准备。这部分是单位和个人一起交的,所以就算扣了不少,将来也能拿到更多。

  不过一般只有公司规模较大、员工稳定的单位才有这项福利,普通上班族、打工族和融360小编一起吃瓜就好。

  教师公寓支出一千多,只能说是良心价了,妥妥的职工福利,不然路人去复旦那找个一千多的房子试试?还有扣款(三)也是一千多,融360小编仔细读了一下下面的小字,翻译过来就是这笔钱就扣这一次。

  工资到手就剩一半?融360小编从工资条里读出来的是满满的福利。扣得多?一般上班的想扣这么多都不行,融360小编也想多缴啊,特别是养老、医疗和公积金,别说你不羡慕,能多扣这些你就该偷笑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