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移世易 年轻人如何比自己的父母更会赚钱?

2017-07-27 08:33:45  [来源:友易网]    
字体:【

  无论是现在还是以前,赚钱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就我们父母一代人而言,虽然在物价较低的年代,他们的薪资也不高。但经过几十年的奋斗,他们不仅给自己的孩子提供了一个较好的生活环境,有不少父母还能帮着子女们买房。不得不说,父母们还是很会赚钱的,也很会积累财富。

  不过,随着时代的变迁,我们要想再和父母一样赚钱,并积累那么多财富其实未必可行。那如何才能比父母更会赚钱?理财师给出了以下建议:

  1、换一个更有利的工作

  父母那一代人中,很多人的工作都是分配的,而且一辈子只从事那一份工作,一直干到退休。对他们而言,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就代表着稳定的生活,同时也是一份责任,极少有人愿意跳槽重新找工作。

  

时移世易,年轻人如何比自己的父母更会赚钱?


但对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时代不一样了,可以根据自己兴趣、爱好、需求等自由选择工作,跳槽也是凭个人意愿来决定。只要有更好、更适合自己的机会,换一个工作可能让自己获得更多,包括薪资上涨、能力提升等。

 

  2、学会分散投资

  在我们父母年轻的时候,投资渠道比较少,市场上的理财产品也不多,即便有人有投资意识,也会选择其中的一种来投资。在当时的他们看来,那或许就是最好的投资方式。

  不过,随着投资渠道的拓展、投资品及理财产品的日益丰富,人们可选择的投资范围也越来越广泛。在这种情况下,分散投资。

  3、不盲目听信投资建议

  父母一辈人普遍比较倾向听专业人士的建议,因为以前没有足够的信息供他们参考,只能通过专业人士来获取相关信息。

  

时移世易,年轻人如何比自己的父母更会赚钱?


但专业人士的建议未必都是准确的,如果盲目听信,最后很可能不仅没赚到钱,还会出现亏损。因此,对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投资建议只能作为参考,还要结合自己所了解的信息进行判断及分析,并作出决策,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4、趁早学习投资理财知识

  正如前文所述,父母们年轻的时候资源比较缺乏,几乎没什么机会可以学习到投资理财方面的知识。

  而现在不一样了,嘉丰瑞德的理财师表示,随着科技的发展,大家可以通过各种渠道获取所需的信息,这样也就给了大家一个更早学习投资理财的机会。只有越早学习,才能让自己越早产生理财意识,也就更有利于财富的积累。

  总之,要想比自己的父母更会赚钱,不仅要尽早树立理财意识,还得紧跟时代的步伐,寻找新的赚钱机会。(嘉丰瑞德)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