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500万你也得学理财,选个好平台吧!

2018-03-12 08:05:43  [来源:友易网]    
字体:【
  本文2396字丨阅读时长约为6分钟

  最近,P2P的投资用户可能都有些不知所措,甚至还有点丧。前有文章说P2P凉了,后有欧神告诉大家理财是毫无必要的。对于这两件事,我是这么看的。

  从2007年拍拍贷成立,再到2013年进入互联网金融元年,至今P2P在我国发展已经超过10年。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发展,再加上今年正式开始备案,P2P开始进入更稳定有序的发展阶段,降温是肯定的,但说“凉了”就有点过了。

  至于欧神“没有500万以上就不需要理财”的论调,就更加没有道理了。欧成效被称为中国炒房第一人,而他当年的起步资金来自于家人提供的50多万。自己看准机会坐上了炒房的顺风车,回过头来告诉大家投资理财没用,有钱赶紧花,您这不是害人嘛。

  而且,理财不是等有钱了才去学,应该马上立刻就去学。否则,等你花二十年赚到500万了,觉得“嗯,我赚够钱了,我要开始理财了”。但是理财的知识全都不懂啊,没走两步就扑街,掉进像钱宝一样的骗局里,难道要再花二十年重新攒500万吗?

  所以,“理财没有必要”的这种观点大家听听就好了,千万别当真。

  上周的文章提到陆金所被投资者投诉,原因是代销的资管计划没有继续兑付。但是,上周陆金所作出回应:第二、第三期的兑付资金已到达投资人账户,目前累计兑付总额接近一半。

  兑付了当然是好事,但还是那句话:网贷平台陆金服不会受到什么影响,大家不需要替陆老大担心。

  另外,我留意到最近银河天成这家公司在网贷行业的动作有点频繁,入股了365易贷和壹佰金融。

  银河天成旗下拥有两家上市公司,但两家公司的名声都不大好。而且,壹佰金融近3个月的股权变更都较频繁,建议大家多留意风险。

  接下来,还是看看平台们上周都有哪些情况。

  「东银金服

  上周有菜友表示,东银金服没有存管,不太敢投资。

  这个问题之前也提到很多次,但还是需要向新来的菜友解释一下:

东银金服的定位是定向委托而不是P2P,所以P2P监管中要求的银行存管并不适用于东银金服。

  此外,东银金服上周没有异常情况。

  「东银金服

  合众e贷上周的单周成交量为1.13亿。上周三,合众e贷的累计成交量突破50亿。

  不过有个坏消息:3月8日起平台所有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下调1%。

  但是,有通过菜鸟理财APP关注平台的菜友,应该都能提前一天收到消息,及时投资锁定收益。

  所以,还不赶紧下载菜鸟理财APP?

  「 E都市钱包

  E都市钱包上周成交量为3100万,与上上周基本持平。

  E都市钱包最近抢标有点难,E都市钱包的解释是:

平台最近提高了资产端的风控审核,所以每天的资产有限,标的实际发放情况以风控部门的发放为准。

  E都市钱包也有个坏消息,下调了60天以上标的收益率,下降幅度为0.5%-0.9%。

  不过,降息的消息我们也提前了5天通过菜鸟理财APP提醒,收到提醒的菜友有充足的时间进行投资。

  「 屹农金服、百金贷

  屹农金服上周成交量将近300万,与上上周相比稍有下降。但是上周的债权转让标比较少,所以成交量下降也是可以理解的。

  屹农金服公布了2月份的运营报告。数据显示,平台累计成交量为2.55亿,目前待收5400万左右。

  另外,屹农金服还大方地公示了平台的逾期情况,3.44%的金额逾期率可以说是相当不错了。

  百金贷上周成交量约1.32亿左右,运营方面没有出现异常情况。

  3月17日在河南郑州,百金贷将挑选50名投资者参加举行的投资人见面会。

  按照平台的计划,未来平台将继续在全国各地举行多场投资人见面会。

  「米族金融

  上周一,网贷之家发布了一份关于上海地区P2P网贷平台基本情况及合规进展的排行榜单。

  在排行榜中,米族金融以59分的合规分值位列51名,而米族金融所属的浦东新区平均分为41.89分。

  照这个分数看来,米族金融的备案工作进展还是不错的,希望接下来也继续努力。

  小提醒:通过菜鸟理财专属链接注册的菜友,登录米族金融的APP进行首投会显示菜友专属标,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要抢标啦。

  「网投网

  网投网上周的成交量为1800万,与之前相比稍有下降,但幅度不大。

  网投网上周有两个坏消息:取消自动投标奖励、下调产品收益率。

  此次调整网投网事先并没有通知,所以我们也没能及时通知大家。

  我们就这个问题跟平台进行了交流,希望下次能提前获得消息,给菜友们足够的应对时间。

  「蜜蜂有钱、银承派」

  蜜蜂有钱上周四发布公告,称蜜蜂金服已经加入了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成为其正式会员单位。

  蜜蜂有钱上周成交量约2800万,略有上升,此外无异常情况。

  银承派上周成交量约1100万,属于正常水平。

  3月31日前,银承派都有投资“三月乐享”标,享受投资收益的15%返现奖励的活动。

  尽管上上周才降了息,但返现活动也算是帮大家止止血吧。

  「予财宝、多宝贷

  予财宝上周刚刚公布了2月份的运营报告。数据显示,2月份平台成交量增加了375万,待还余额下降445万。

  备案方面,平台称盈科律所已完成尽调工作,目前正在协助予财宝做备案的各项材料的归档调校工作,预计在3月中旬左右将公布法律意见书。

  多宝贷上周成交量663万,与之前基本持平,运营方面无异常情况。

  本周一的追踪就到这里,下周同一时间不见不散。

  (网贷投资有风险,每周跟踪仅代表菜鸟理财风控团队的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 END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