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月入2500到月入过万,说说我为开源走过的那些弯路

2018-09-30 09:08:58  [来源:友易网]    
字体:【

  今天的文章来自好规划用户:月月

  喜欢记得给Ta点赞哦~

  1

  毕业那年,我回到了老家――一个十八线的小城市,那时候的我工资只有2500。由于工资实在太低,所以公司里的同事都蠢蠢欲动,到处在找赚钱的门路,而一股名为“薅羊毛”的风气便在公司盛行开来。

  从秒杀、限时抢购到之后的微信投票、调查问卷、手机下载软件赚取零花钱,部门里几个年轻的小姑娘特别热衷从事这项活动。打开她们的朋友圈,经常能看到她的“战果”,砍价砍来的免费烤箱,一元购的纸巾,半价大米……每个月辛苦下来,少说也能薅个几百块钱。

  最开始的时候,我也跟风参与到其中,并为自己每个月能薅出小半个月的饭钱而自鸣得意,但久而久之,我发现“薅羊毛”薅来的这几百块钱,与我所付出的成本根本不成正比。

  为了参加限时抢购,我无数次调好了半夜12点的闹钟,第二天顶着黑眼圈去上班,一整天都靠半口仙气吊着;

  为了参加砍价活动,我群发微信群,刷屏朋友圈,一次次地求人点赞,求人砍价,最后发现被几个同学拉了黑,消耗了多少人脉关系;

  为了参加优惠活动,我囤了一箱又一箱的大米,一桶又一桶的食用油,最后过期、长虫,全部扔进了垃圾箱。

  为了赚点零花钱,我每天盯着羊毛群,学习那些“羊毛大神”又发现了哪个平台做活动,火急火燎地去参加,虽然身在公司,却心不在焉。

  你以为薅羊毛是在赚钱,但实际上你的行为却是在向全世界宣告――这个人聪明有余,格局不足。

  你以为你每个月多了几百块收入,但仔细一算,也许花了好几个小时,省的钱不过是几十块,投入产出不成正比,还耽误了工作,影响了休息。

  你以为你占了商家的便宜,实际上却是中了他们的套路。

  2

  羊毛不是不能薅,而是要衡量投入和产出的对比。比如“好规划”每次出的活动我总会参加,因为这确实只需要动动手指头,不耗时间精力,属于“被动收入”。

  但更重要的是,我认识到,所有能买车买房的人生,从来都不是薅羊毛能薅来的。甚至可以说,想要存钱,省钱也许可行,但永远都没有开源来得简单粗暴!

  在“她理财”混迹的几年里,我认识了不少真正的“神人”,他们都靠着自己的兴趣爱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开源之路。比如英语好的,考取了口译证,兼职口译;写作比较好的,兼职写公众号,甚至自己开公众号。我们单位还有一个大姐一直对心理学有兴趣,自己考取了心理学证,帮人做心理辅导……还有现在在闲鱼网上都可以出售技能,还可以交换技能,比如你会英语我会钢琴,我俩还可以互教,都是不错的方式。

  也有一些朋友在自己的正职路上一路走到黑,利用业余时间提升自己。

  其实在今天这个时代,只要你有心,到处都是学习知识、提升技能的渠道,像MOOC、果壳网等各大平台,都推出了各种免费课程。

  由于我大学读的是中文系,在写作方面有一定兴趣和功底,所以选择了一条兼职写作的道路,从最开始的一篇几十块钱做起,虽然常常夜晚要改稿到深夜,但我的写作水平渐渐有了提升。后来,公众号开始盛行,我就经常给一些公众号平台投稿,可是过稿率非常低。

  我分析原因,发现我写的内容都是“流水账”,而往往有实际内容、操作价值的“干货”过稿率高一些。

  那个时候我刚好生孩子,于是把目光投到了育儿方面。之后,我购买了大量的育儿书籍,在网上参与育儿课程,甚至去考取了月嫂证。而所谓“厚积薄发”,当知识积累到一定阶段后,我再写文章去投稿,基本每次都能过,一篇的价格在600~1500不等,每个月写上10篇,我的月薪马上提升到了万元。

  3

  在积累了一定的资金之后,我开始考虑投资理财,增加被动收入。我把钱分成了几个部分,一是稳定的固定收益,二是长线的基金定投,三是保险。

  (1)固定收益

  固定收益包括银行理财和网贷服务产品两种,由于银行理财的起点比较高,流动性比较差,所以可以和网贷产品互相结合着投放。

  购买网贷服务产品时,可以采用月月定存法。这个方法原本是这样的:就是每个月存入一定的钱款,存一年,到第二年的每个月就有一张存单到期,如果有急用就可以用,没有急用就连着利息可以继续续存。这样越存越多,发挥复利的力量。

  (2)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一定要坚持长线投资,最好是做父母的养老基金或者孩子的教育基金,这部分钱我是打算给女儿做幼儿园学费的。等收益大概在30%的左右就出来。其实基金定投不是很看重进去的时间,反而是出来的时间很重要。

  温馨提示一下,现在的大盘不到3000点,是基金定投的绝好时机哦!

  (3)保险

  这一年来,我给全家买齐了保险,包括我和我老公的重疾险、寿险、医疗险、意外险,给宝宝的意外险和重疾险,全部选择的是消费险,有去无回。

  只要稍微懂一点保险的人都知道消费险比返还型的靠谱得多,其中的原因不再赘述。总价是一年一万左右,我和我老公的重疾保额有40万元,在好规划上面买的。

  保险一定要越早买越便宜,更不要有什么侥幸心理。这钱我希望每年都亏,亏得我心里踏实。

  从最初薅羊毛兼职赚取几百元,到如今副业的收入是正职的三倍,这一路走来,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永远不要贪图用最无脑,最简单的方式来赚钱,而忘记了踏踏实实地提升自己。

  永远不要靠耗费时间和精力来赚钱,因为你的时间、生命就是你最宝贵的东西。

  今日互动

  你在开源过程中走过什么弯路、或者有哪些心得吗?快来留言区与我们分享吧!^_^

星标关注不迷路,想要每天见到规划君,你只需3步:
星标关注不迷路,想要每天见到规划君,你只需3步:

从月入2500到月入过万,说说我为开源走过的那些弯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好规划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