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全球市场投什么最赚钱?整理十九年数据,发现2个规律

2019-01-29 08:36:19  [来源:友易网]    
字体:【

  又是一年春节到来,与往年一样,国内股市、期市等市场将在下周休假,但是金钱永不眠,全球资本市场依旧暗流涌动。那么,在A股春节休市期间,全球各个市场将怎样表现呢?或许历史数据能够给我们一些启示。

  规律1:商品表现好于股市

  在过去19年的春节假期中,全球商品市场表现总体要好于股市。

  Wind数据统计显示:

  2000年至2018年,黄金、原油在8大类资产排名中,分别有6年排名第一。

  其中2001年A股春节休市期间,布伦特原油期货累计上涨13.93%,远超第二名13个百分点。

  规律2:黄金与日经指数存在跷跷板效应

  :

  此外,Wind整理过往历史数据还发现,黄金与股市尤其是日经指数存在着一定的跷跷板效应。

  近5年的春节期间(2014年~2018年),COMEX黄金期货分别在2014年、2016年和2017年这三年涨幅第一,平均上涨3.48%,同期,日经指数表现均垫底,平均下跌6.43%。

  而2015年和2018年这两年的A股春节休市期间,日经指数分别上涨3.43%、3.86%,同期黄金表现则垫底。

  具体市场表现数据参见下图: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Wind资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