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一笑很倾城》成宅男教材 请跟肖奈学习说情话

2016-08-20 09:31:00  [来源:凤凰娱乐]    
字体:【

“微笑夫妇”联手再“虐狗”

自从影坛开始流行“霸道总裁”款男友之后,很多完全不会撩妹的国产欧巴们也纷纷走上了“硬撩”之路——可惜看起来要么简单直接毫无智商,要么没话找话情商为负,看起来广大直男们完全没有看电影学习的好习惯。比如最近正在热映的电影《微微一笑很倾城》,改编自《何以笙箫默》原著作者顾漫又一部直击万千少女“玛丽苏”之心的力作,就是一部学习“撩妹”的绝好教材。

表白撩妹无套路

绅士风度自然流露

爱情电影中总有不少经典“套路”,比如《北京爱上西雅图》里,汤唯饰演的文佳佳那段“大彻大悟”式的表白“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他也许不会带我去坐游艇、吃法餐,但是他可以每天早晨都为我跑几条街,去买我最爱吃的豆浆、油条。”又比如《志明与春娇》里张志明的那条莫名其妙的短信——倒过来看就是“I miss you”。

正因为没有这些爱情片中的套路,不少资深直男给《微微一笑很倾城》找出了从“玛丽苏”故事本身到电影剧情设计上的各种“假”的地方——比如:“井柏然和Angelababy的角色随随便便就相爱了,也没经过什么考验就情比金坚,这爱情到底哪里感人了?世界上没有任何一部电影是这样拍的啊。”但你只要看过电影,再回头想想剧情,就会看出,其实井柏然扮演的大神肖奈,也是一步步撩到Angelababy扮演的贝微微。

从电影最开始的部分说起,肖奈第一次在网吧门口碰见贝微微的时候,就已经引起了他的注意。之后在网吧里,充满义气的贝微微尽管自己游戏水平有限,依然够义气地“江湖救急”。最后肖奈出手相助,足以说明那时候贝微微已经在他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产生了好感。两个人在游戏世界中成为游戏里的夫妻之后,不仅给了她一场梦幻婚礼,一同做夫妻任务,肖奈还在贝微微遭到流言蜚语甚至当面指责的时候挺身而出,这些都是两个人感情一步步升级的过程。

至于“肖奈是完美男神所以能轻松撩妹”的说法,你们更是没有认真看电影!电影里开着跑车的曹光为什么表白失败,他摆上蜡烛堵着贝微微表白,让贝微微又尴尬又难堪。要知道,当众表白是失败率最高的手段。而肖奈又是怎么做的?在游戏里,他和芦苇微微结婚之后,送了她一套顶级装备。芦苇微微一开始拒绝了——“无功不受禄”的道理在恋爱中也适用。而这时候,一笑奈何又送了一次,配了一句话:“以后做任务也用得着。”就是这样,要给女孩子一个正当的,让她可以接受礼物而不会产生太大压力的理由。轻松感是感情升温的坚实基础。

电影里,两个人见面的场景唯美得不行。这个校园里骑自行车的场景,也教了我们大家一招:要绅士,心要细。比如穿着短裙的贝微微坐在后座,裙摆被风吹起。这个时候,肖奈回头看了一眼,发现了但没有直接用语言做出回应,而是直接买了一包零食,让贝微微可以压在裙摆上,避免了让女生尴尬。试想,第一次约会,又是面对心中男神,如果让女孩知道自己出糗了,该有多糟糕。如果你觉得“绅士风度”是个虚词的话,这就是一种体现。

倪妮井柏然

如何自然说情话

请跟肖奈大神来学习

感情的开始都是最美好的阶段,不过就算在这个时候,女生依然会有缺乏安全感的时候。尤其对于从虚拟走向现实他们来说。电影里,贝微微也有意无意地在肖奈面前表达了关于他们俩“会不会有些不真实”的想法。对于这个问题,请看肖奈给出的正确答案:肖奈直接拥抱贝微微,然后说:“这样感觉真实了吗?”看到没——光说不练假把式,该出手时就出手,感情就又进展了不是?

在线下见面会上,真水无香见到了游戏里的芦苇微微原来就是他心心念念的贝微微。身边的游戏里的第一美女小雨妖妖也不傻,一下看出自己身边的男人不对劲,醋意大发。然后,哪怕在贝微微被肖奈接走后,小雨妖妖看到自己的男朋友还惦记着她,忍不了了,下车和贝微微撕逼,武器就是游戏里贝微微的作风问题,说她红杏出墙,还好几次。贝微微相当委屈,而作为他男友的肖奈此时又给出了此时最正确的行动:他不仅没有任何怀疑贝微微的意思,也没有任何气恼、冲动的情绪波动。而是一字一顿,言之凿凿地说出了那句玛丽苏对白:“你出墙一寸,我挪墙一寸,你出墙一尺,我挪墙一丈。”不失风度,用既往不咎来化解,还表明了自己的真心。在合适的时机和场合,说出合适的情话,这才叫高水平的撩妹。

说到电影最后,也是最常引发大家讨论分析的“电梯咚”。从这样的片段中,看似可以分析出一些成功实施X咚的方法,诸如:在电梯关上最后一刻拉回女生、先搂腰再慢慢和女生十指相扣、在期间以吻鼻子或额头作为过渡……不过,情到深处,一切都自然而然,都是标准答案,没有套路只有真诚,才是《微微一笑很倾城》电梯咚惹人尖叫的武器。

想学着肖奈是如何波澜不惊成功撩妹的,务必请到电影院,再次认真学习一次《微微一笑很倾城》。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