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达现身北京 称美国洗钱官司“没影响”

2017-02-27 20:36:26  [来源:央广网]    
字体:【

  央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记者赵珂)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知名导演英达现在遇到了麻烦。据报道,英达为了绕过美国联邦法律的监控,采用整钱零存的方式将46.4万美元现金存入美国银行账户,每次存钱额度都低于1万美元,一共分50次将这笔钱存入4家美国银行的6个账户。

  然而,这件事却被美国国税局发现了。有报道称,美国联邦法院控告英达洗钱,冻结了他的部分存款,并要求他补缴税金、利息及罚款,总计金额高达32万美元。

  还有报道甚至说,英达面临最高10年的刑期,以及最高50万美元的罚款。不过,英达旗下一家公司的工作人员透露,英达已经和美国检方达成了和解,不会有什么牢狱之灾。

  常年生活在美国的华人崔宝印说,据他了解,英达的事情并没有严重到需要坐牢。北京郝俊波律师事务所主任郝俊波表示,英达的存款很可能来源于合法收入,因此也就不构成真正的洗钱犯罪。

  北京易行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凝律师也认为,英达的做法并不是洗钱,而是逃避向税务机关申报自己收入的义务,因此法院最后应该不会给英达太严重的判决。

  据报道,英达昨天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观看了儿子英如镝的一场冰球比赛,比赛结束后,英达礼貌地婉拒了记者的采访需求,只是表示,这件官司对自己和儿子都不会有什么影响。

  近些年来,中国高净值人群急速增长。有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5月,中国大陆地区总资产千万以上的高净值人群数量大约134万,总资产过亿的超高净值人群人数约8.9万。在这群人中,海外投资是他们非常关心的话题。

  但是,在不熟悉的海外市场,怎样投资策略才最奏效?能不能在成熟的发达经济体实现财富的迅速增值?这些都是问题。北京郝俊波律师事务所主任郝俊波认为,英达之所以要采取那种方式存钱,很可能是为了在美国避税,但是美国法律意识很强,这样做很容易遭到举报,英达这次很有可能就是被他存款的银行举报的。

  郝俊波律师说,无论在哪里理财,首要的一条就是要遵守法律,否则连自己的人身安全都无法保证,理财也就没有了意义。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