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被美大陪审团起诉 或面临最高15年监禁

2018-01-17 09:3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知名脱口秀演员周立波涉嫌藏毒持枪,被大陪审团起诉,并于当地时间1月9日在美纽约长岛纳苏郡(Nassau County)刑事法院上庭。他被控五项罪名包括二级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枪械、四级非法持有武器、七级非法持有管制药物及违反交通法规,若罪名成立将面临三年半到15年监禁,下次上庭为2月1日,而周透过辩护律师坚称无罪。

资料图:周立波。中新社记者 潘索菲 摄
资料图:周立波。中新社记者 潘索菲 摄

  周立波在去年1月19日在长岛莱亭顿开车蛇行被拦截,警方从车中搜出毒品与枪械,当场逮捕他与同车的唐爽,两人隔天获保释。

  去年7月唐爽全部控罪被撤销,检警则持续调查周立波案,终于在去年12月18日大陪审团投票通过,五项起诉罪名成立。

  检方指出,若最重控罪二级持有武器罪名成立,周将面临三年半到15年监禁。

  根据检方起诉书,经调查发现,周立波确实持有子弹上膛的手枪与结晶甲基安非他命(crystal methamphetamine),保释金仍维持5000美元,下次上庭为2月1日。

  大陪审起诉成立后,周立波在1月9日按法律程序上庭,而辩护律师斯卡林(Stephen Scaring)坚持被告无罪,周根本不知道车上怎么会有枪和毒品,很有信心被告最终会获无罪判决。

'); (window.slotbydup=window.slotbydup || []).push({ id: '2475336', container: s, size: '300,250', display: 'inlay-fix'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专题推荐

新闻

长阳

社会

房产

汽车

娱乐

大视界

华中大回应“本科不努力毕业成专科”:学业救济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