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普化身舞者跳踢踏舞 朱自清嫡孙现身节目

2016-08-15 10: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赵普化身舞者跳踢踏舞朱自清嫡孙现身节目

  中新网8月15日电 今晚,安徽卫视文化姓氏寻根节目《百家姓》将播“朱姓专场”,不仅有主持人赵普大跳踢踏舞,还有朱自清嫡孙向观众讲述文豪背后不为人知的生活趣事。

  在“家有一绝”中,朱海峰为观众带来了动感十足的踢踏舞表演。当朱海峰本人登台时,主持人赵普似乎就对其舞者身份有些羡慕不已,连连感叹:“舞者就是舞者,精气神就不一样,真是带劲儿。”为了过把舞瘾,赵普还主动要求向朱海峰学一段踢踏舞步,更号召现场嘉宾都学习起来。

  在“家有英才”环节中,朱时茂儿子朱青阳请出了朱自清的嫡孙朱小涛,上台和观众分享关于祖父的故事。

  节目中,朱小涛更是带来了朱自清的亲笔信。他说:“在我眼中祖父就是个普通人,也需要养家糊口,也有很多普通人的烦恼和哀乐。”虽然朱自清一直生活较为困顿,可也正因如此,他的品质才更显可贵。钱文忠在听完朱小涛的分享后,激动的说,“朱自清的散文在中国现代文学史上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我想说不仅如此,朱自清在中国人的历史上也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他对人品的要求值得所有人学习。”

 

  同时,在“家有一绝”中,口琴达人朱梵光八把口琴齐奏小提琴名曲《柴尔达兹》,精湛技艺让赵普惊呼少见。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