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华时代全球短片节纽约巡展 7部华语短片与观众见面

2017-11-13 10:4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2017华时代全球短片节纽约巡展7部华语短片与观众见面
    11月11日,2017华时代全球短片节纽约巡展在纽约曼哈亚洲艺术馆(Asian Fusion Gallery)举行。图为2017华时代全球短片节形象大使梁静在致辞。 钟欣 摄

  中新网纽约11月12日电 2017华时代全球短片节纽约巡展于11月11日在纽约曼哈亚洲艺术馆(Asian Fusion Gallery)举行,《摇摇晃晃的人间》、《折枝》等7部短片节入围优秀短片与观众见面。

  2017年华时代全球短片节入围优秀短片纽约站巡展由华加视频(华+HUAPLUSTV)和美国龙峰文化基金会共同主办。华加视频内容总监王荣介绍说,华时代全球短片节从今年8月到10月面向全球华裔电影人征集到短片2137部,作者遍布全球131个国家和地区。巡展组委会负责人白宇介绍,短片内容涵盖发掘中外文化交融的纪录片、中国先锋艺术家的实验性作品等。展映的影片来自短片节的三个单元,分别是:黑铁时代―纪录片单元,青铜时代―新媒体视觉实验,以及特别展映单元。曾获得2016年阿姆斯特丹纪录片电影节长片竞赛单元评委会奖的《摇摇晃晃的人间》是本次纽约巡展的开幕影片。据介绍,这部展现中国农村脑瘫女诗人余秀华生活的纪录片在短片节期间获得众多观众好评。

11月11日,2017华时代全球短片节纽约巡展在纽约曼哈亚洲艺术馆(Asian Fusion Gallery)举行。图为巡展现场。 钟欣 摄
11月11日,2017华时代全球短片节纽约巡展在纽约曼哈亚洲艺术馆(Asian Fusion Gallery)举行。图为巡展现场。 钟欣 摄

  2017华时代全球短片节形象大使梁静表示,此次巡展中播放的作品展示了生活在世界各个角落的中国人的物质精神状态,让观众看到了不同国家、不同背景、不同文化的碰撞和交错。短片节不仅在全球的公共领域推广华人文化,也为华人文化精英们提供独立平等交流的契机。《折枝》导演杜鹏鹏表示,华人导演和演员在欧美电影界仍属少数,短片节这样专门给华人的展示平台可说是求之不得。

  2017年华时代全球短片节于10月29日在位于好莱坞星光大道上中国剧院(TCL Chinese Theaters)拉开帷幕。中国导演张杨担任本届短片节轮值主席,演员梁静任形象大使。 11月4日,华时代全球短片节在英国伦敦举行开幕式后的第一次巡展,吸引近百名中外观众参与。纽约巡展是短片节全球巡展的第二站,之后还将在悉尼、东京举办展映活动,最终将于12月3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