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战8》亚当・德赖弗:怀念未红时光

2018-01-17 09:36:05  [来源:新京报]    
字体:【

“星战8”中亚当饰演的凯洛・伦总是陷入原力光明一面与黑暗一面的挣扎。

  《星战8》亚当・德赖弗怀念未红时光

  亚当・德赖弗绝对不是那种标致的帅哥类型。然而这位混合了英国、荷兰、德国、苏格兰、爱尔兰等多国血统的小哥却有着一种另类的忧郁气质,俘获了一众粉丝。

  2014年,亚当登上美国《GQ》封面,杂志中这样形容他:他开始演《衰姐们》时看起来多么紧张和笨拙,那会儿没有人会认为这位无名小卒会成为下一个布拉德・皮特。但现在,突然间,整个好莱坞都在打赌,说他会成为突破常规的领衔男主角!

  短短一年后,这话成了真,亚当参演了电影《星球大战7》,虽然不是领衔男主角,但他饰演的反派凯洛・伦却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正在上映的“星战8”中,他更小露身材。

  如今面对全球粉丝数量的迅猛激增,亚当却说,他十分怀念没红时的日子。

  A 9・11事件促他成为军人

  出生在美国的亚当,7岁时父母离异,母亲与一位传教士重组家庭,他随母亲一起搬到了印第安纳州。

  幼年的他在宗教氛围浓郁的家庭长大,也曾因为严苛的宗教生活而痛哭流涕。面对媒体,他一直不太愿意提及自己的童年往事,“如果可以的话,我会跳过父母的称谓。我们对世界有不同的看法,他们有他们的生活,我有我的。”

  2001年,已经18岁的亚当,住在父母家后面的公寓里,整天无所事事。那一年正赶上“9・11恐怖袭击事件”,整个美国民众都被卷入了一股爱国主义热潮中,这也加速了亚当入伍的决定,“这里没有我的东西,也没有什么能让我留在这里”,入伍后的他被送到加利福尼亚的美国海军陆战队。

  面对军队的残酷训练,亚当却感觉到了一丝享受,“你能看到你的身体在悄悄发生变化,纪律是多么有效啊”。所以他很轻松地就融入到了军队的生活中。不过,亚当在军队只服役了两年半的时间,因为一次骑山地车发生意外,他摔断了胸骨,只好选择退伍,这一度令他相当痛苦。

  B 退伍后患上创伤后应激障碍

  早在高中时,亚当就曾报考过著名的音乐院校美国茱莉亚学院,但并未被录取。退伍后,他选择再次挑战,“海军陆战队的训练应该是最艰苦、最严格的。同样,茱莉亚也是同类中最难的。”而这一次,他成功考进了茱莉亚学院的戏剧学院,彼时的他正在做着仓库保安的工作。

  因为自认是个很糟糕的学生,为了让自己的校园生活更具挑战性,亚当设计了一套军事化的生活作息:每天吃六个鸡蛋,从皇后区的公寓跑到学校的曼哈顿校区,晚上要看几部经典电影或者去图书馆看书。

  然而,在大多数同学眼中,亚当却像个怪人,因为他被某件事一直困扰着――“放弃军人身份,选择做一名演员”,这也令他患上了轻度的创伤后应激障碍。直到他看到了一部相关题材的戏剧,讲述的是一名被上级轻视的士兵,被一种盲目的愤怒所激发,决定杀死所有人。

  这部戏给了亚当调和情感的契机,不久后,他就创建了一个非营利性机构“部队艺术”,这一机构的大部分工作就是为老兵提供免费的舞台表演,而且表演的都是能够让老兵引发共鸣的节目。

  C 《星战7》上映后不敢出门

  毕业后,亚当做起了百老汇舞台剧演员,为了赚钱,他还曾做服务员补贴生活。2012年,因在美剧《衰姐们》中饰演一个啃老族,亚当连续三年获得艾美奖喜剧类剧集最佳男配角的提名,从而打开了知名度。之后又与众多国际名导有过合作,比如吉姆・贾木许的《帕特森》、斯皮尔伯格的《林肯》,科恩兄弟的《醉乡民谣》,马丁・斯科塞斯的《沉默》。2014年,他凭借影片《饥饿的心》获得第7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

  然而,真正让他体会到爆红的感觉,还是2015年的那部《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电影上映后,亚当就很少出门了。因为饰演了片中的大反派凯洛・伦,很多父母都会说:“请你远离我的孩子”。他至今都记得首映那天,内心所经历的煎熬,“当时,我突然觉得肚子不舒服,我想我就要吐了。我牵着太太(演员乔安妮・塔克)的手,她问我还好吗?我的手真的很冷。因为我知道接下来――我杀了汉・索罗。而我不知道在场的2000名观众对此会有什么反应。”

  最终,亚当凭借该片获得MTV电影奖最佳反派及土星奖最佳男配角。

  “星战8”

  拍摄期间凯洛・伦附体

  工作中,亚当喜欢沉浸在角色里,“挖掘那些我能共情的东西,是很痛苦的,所以还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比较好。”这也很容易让他在片场变得极端敏感、喜怒无常。

  在《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片场,饰演卢克・天行者的马克・哈米尔注意到了亚当的严肃。他说:“我不知道你的工作方式,或是你的演绎技法。但某种意义上来说,你(其饰演的凯洛・伦)是我侄子,我说不定还给你当过临时保姆,把你放在膝上颠着玩。现在我们都和天行者家族有点疏远。如果你愿意,咱俩可以吃个午饭,或者一起出去玩玩啥的”。然而,亚当却对马克・哈米尔的提议毫无反应。

  饰演芬恩的演员约翰・博耶加就没那么轻易放弃了,他总是想让片场的气氛轻松一些。针对亚当,博耶加有一套专门的策略,经常冷不丁地去抱一抱亚当。而亚当就站在那儿不动,等他抱完。

  编译/滕朝 夏秋子

'); (window.slotbydup=window.slotbydup || []).push({ id: '2475336', container: s, size: '300,250', display: 'inlay-fix'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专题推荐

新闻

长阳

社会

房产

汽车

娱乐

大视界

华中大回应“本科不努力毕业成专科”:学业救济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