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挑4》回归,男人帮欢乐依旧

2018-05-18 10:23:20  [来源:扬子晚报]    
字体:【

  今年,多个“综N代”相继回归。15日晚,《极限挑战》第四季在桂林龙胜举行新闻发布会,黄渤、孙红雷、黄磊、罗志祥、王迅等出席。《极限挑战4》已于4月29日回归荧屏,原班人马集结之余,还有各行各业领军人物加入,新一季以“向美好生活,出发!”为主题,并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观众在找到熟悉的感觉之余,也收获不少惊喜。'); (window.slotbydup=window.slotbydup || []).push({ id: '2475336', container: s, size: '300,250', display: 'inlay-fix' });})();

  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平 桂林报道

  男人帮欢乐依旧 孙红雷甘愿退居“孙二美”

  《极限挑战4》备受期待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六位男嘉宾,也就是“极限男人帮”。当晚的发布会现场,“颜王”孙红雷直言要把“第一美”的称号让给宝贝女儿,自己做“第二漂亮”的“孙二美”,引得现场一阵爆笑。听完孙红雷这番自恋,黄渤感慨地说,这些年他们还能在孙红雷身边活着,可真是个奇迹。

  随后他表示,去年他也完成了一个作品,就是以导演的身份拍了第一部电影《一出好戏》,今年8月10日就上映了。随后“男人帮”围绕这个上映日期各种“不经意”地提及和强化,现场几乎成了电影宣传发布会,气氛也是非常融洽。

  当晚,六位嘉宾是骑着二八自行车上台的。可站定后发现罗志祥不见了,原来他到台上后趁大家不注意,又骑着自行车去绕了一圈。大家问他刚才又骑去哪里了,他笑着说:“小猪配骑(谐音:小猪佩奇),你们不能骑。”听懂谐音后大家又是一通爆笑。

  有媒体感慨说,六个嘉宾还是熟悉的感觉。孙红雷、黄渤、黄磊、王迅是沉稳的资深男演员,可以把私下的日常相处搬到荧屏上,对观众来说有更强的陪伴感,而罗志祥和张艺兴的抛梗、接梗能力也很到位,与纯流量综艺节目有很大不同。

  从“剧情综艺”到“情怀综艺”

  立意和形式等都升级了

  从《极限挑战》第一季开篇把“时间去哪里了”做为主题任务的城市追逐战,到第二季第十期看遍从婴儿到老年苦辣酸甜的“漫步人生路”,再到第三季收官篇重回青葱年代体验父辈生活的“长大成人”,时间的主题总是巧妙地穿插在节目中,让人生的刻度被幻化成可见的标点,让观众体会猝不及防的流逝,学会珍惜和把握现在。

  已播出的第四季中,前两期节目想传达的“知识改变命运”是在庞大的时间版图下,回望奋斗历程、致敬时代精神。第三期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通过简易、生活化的游戏关卡一步步推着观众直面环境保护这个严肃的话题,环节设置极具“高级感”。

  对此,东方卫视中心总监、东方娱乐总经理王磊卿在发布会上感慨地说,第四季《极限挑战》应该有一个新的定义,即“情怀综艺”。在他看来:“情怀和综艺两个词看起来没什么关系,但是放在一起并不违和,节目的娱乐性和价值的引领放在一起也并不矛盾,在欢笑中能够让观众有所想,在泪水中有所得,在情境体验中有所悟,一定是一档成功的综艺节目必须要遵循的最高目标。”第四季《极限挑战》在立意上,从关注与社会的平行关系,上升到关注与时代的纵深联结;形式上,从街头巷尾和广大群众背景式、偶遇式的交流,上升到深度参与主题架构和节目进程中的故事体验者、陪护者和帮助者,从昔日体悟万家灯火的“小美好”,上升到了感受时代浪潮、社会交响的“大美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专题推荐

新闻

长阳

社会

房产

汽车

娱乐

大视界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德涉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