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温・艾金森来沪助阵新片 不老特工再现“憨豆”式幽默

2018-11-02 14:2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罗温・艾金森来沪助阵新片不老特工再现“憨豆”式幽默
    “憨豆先生”罗温・艾金森1日亮相上海,为喜剧电影《憨豆特工3》中国新闻发布会助阵。 徐银 摄

  中新网上海11月2日电 (记者 徐银)说起“憨豆先生”,大家一定不会陌生。英国情景喜剧大师罗温・艾金森因在英国电视喜剧《憨豆先生》中的精湛表现被大家亲切地唤作“憨豆先生”。11月1日,63岁的“憨豆先生”罗温・艾金森亮相上海,为他主演的喜剧电影《憨豆特工3》中国新闻发布会助阵,现场畅聊影片拍摄的幕后故事。

  因《憨豆先生》一剧,罗温。艾金森走红全球,并收获了一众铁杆粉丝。他在此之后出演的电影也均以憨豆IP展开。电影《憨豆特工》系列就是由憨豆形象展开,以007詹姆斯・邦德为原型,憨豆饰演强尼・英格利士,外号“憨豆”,是一名特工。此番新片《憨豆特工3》距《憨豆特工2》问世已过7年,年过六旬的罗温・艾金森却“宝刀未老”。在这一部影片里,憨豆特工强尼・英格利士先生与高新科技上演一次爆笑碰撞。由于一场网络攻击曝光了英国所有活跃的卧底特工的秘密身份,已经退休的强尼・英格利士成为了唯一一个没有被揭底的特工,一边是艰巨任务一边又是特工最后唯一的希望,已经退休的憨豆先生又要做回特工,并寻找这场网络攻击的黑客,由此展开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

  现场谈到强尼・英格利士这个角色,罗温・艾金森说其实自己还挺难评价的,“这个角色灵感源于詹姆斯・邦德,尽管片中是一个非常科幻的英国特工的世界,但这是强尼・英格利士一直梦想的世界。他认为自己很厉害但实际上并不是,有时他过于自我膨胀,有野心却能力有限。他认为自己所在的和实际所在的高度有着巨大的落差,这成了一个笑话,而这也就是这个人物的笑话”。

罗温・艾金森现场分享影片拍摄的幕后故事。 徐银 摄
罗温・艾金森现场分享影片拍摄的幕后故事。 徐银 摄

  谈及自己饰演的“憨豆先生”在全世界拥有众多的粉丝,罗温・艾金森有着自己的见解,“我在中国以及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形象就是憨豆先生,他的优势是没有说很多话,因此就不会有太多的语言障碍需要去跨越。在我看来,憨豆先生其实就是一个孩子,一个有着成年人身体的孩子,我们都喜欢看孩子的行为,因为他们很有意思。全世界的孩子的行为都差不多,所以孩子的行为更能在全世界被认同。其实憨豆先生并不被大家认为是一个英国成年人,而是一个小孩,而这就是我认为他为什么能在不同的文化中‘如鱼得水’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著名喜剧演员本・米勒延续了其在第一部中的角色,再一次配合罗温・艾金森出演特工强尼的倒霉搭档包尔。而著名的“邦女郎”欧嘉・柯瑞兰寇则出演该片女主角奥菲莉亚。

  据悉,电影《憨豆特工3》由环球影业出品,大卫・科尔执导,罗温・艾金森主演,影片将于11月23日在中国内地上映。(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