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2016中国人海外购房趋势报告发布

2017-02-27 20:4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2月27日电 日前,由房天下海外房产举办的“第四届海外购房报告新闻发布会――2016中国人海外购房趋势”在北京举行。大数据出发,全面解析海外房市走势,国人置业海外差异,为消费者2017配置海外房产提供新依据。

  本次发布的《2016中国人海外购房趋势报告》,是依托于房天下千万级的会员库,通过一年时间,与近万名海外购房者进行数据调研,经百名置业专家共同分析,从国人海外购房的预算、目的、青睐国家及喜爱城市等多方维度展开阐释,其真实性、权威性,完整性都充分弥补了国人购买海外房产的需求数据空白,对于国人置业多元化与实现可持续发展也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那么,《2016中国人海外购房趋势报告》都发布了哪些内容?这些数据又呈现出怎样的趋势?

  1.国人关注置业国TOP10 

  美国、澳洲、日本位居前五

  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人海外购房目标国家中,美国仍是中国高净值人群海外置业最喜爱的国家,关注度高达27.7%。其他位列前四名的国家依次是澳大利亚(19.37%)、加拿大(13.89%)、和日本(13.16%)。

  2.国人海外购房目的

  理财成为主用途,占比达51.8%

  “资产配置,分散风险”成为高净值人群海外购房的主要目的,考虑占比高达51.8% ;其次才是自住,约占比38.3%;考虑未来移民,选择购房的占比约7.8%。2017受美元走强、澳洲经济稳健、日本2020奥运会等因素影响,国人势必将更加迫不及待购买海外房产。

  3. 国人美国购房行为分析

  最爱休斯顿 89%选别墅   

 

  30%购买美国房产的中国人认为,房产比黄金更值得长期拥有。他们热衷于在以下美国的城市置业,前五名依次为:休斯顿(28%)、洛杉矶(24%)、旧金山(21%)、纽约(19%)、奥兰多(4%)。

  休斯顿位居前列与其房价低、涨幅快和环境好等因素息息相关,多数国人去休斯顿置业都是出于前期理财、后期自住的考虑。要知道,休斯顿的一套别墅总价也不过20多万美金。

  4.国人澳洲购房行为剖析

  30-40岁高净值人群 25%为孩子留学买房

  澳洲教育资源丰富、环境宜居,2016年澳洲小学生留学签证开放,加速中国人进行澳洲置业。调查显示,澳洲购房者大部分是30-40岁高净值人群,除了资产配置和金融杠杆等因素,23%购房是为孩子留学读书。

  5.国人日本购房数据解读

  上海购买人数超北京 76%预算<2000万日元

 

  日本因其地缘近、总价低、租金高…国内往返便捷等多种因素而成为不少工薪阶级的首选。

  报告显示,中国人购买日本房产的预算多在¥60万-120万;相比北京和广州,上海人更喜欢购买日本房产,占比高达37%。

  据悉,《2016中国人海外购房趋势报告》的发布,获得了广大购房者的强烈反响。未来,房天下海外房产仍将致力于提供精准实用的相关海外房产信息,为中国购房者真正地解疑答惑。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