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天津楼市成交量降逾一成 商业银行收紧购房贷款

2017-03-13 17:36:12  [来源:北方网]    
字体:【

  原标题:上周楼市成交量降逾一成 商业银行收紧购房贷款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楼市传统销售旺季,3月即将过半,津城楼市却一直“没状态”。记者从安居客、赶集网、我爱我家等平台了解到,3月第二周(4日至10日)天津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私产住宅分别成交2792套和2831套,成交量环比均下降13%。业内人士分析,受信贷放款速度放缓以及购房者观望因素影响,预计3月市场会持续低迷,今年楼市“小阳春”将不会到来。

  改善型重陷观望

  沈先生属于典型的改善型需求购房者,目前一家三口居住在河西区体院北一套50多平方米的偏单里,打算购买一套新梅江附近100平方米以上的两室住宅。之所以一直没有出手买房,是因为沈先生看不懂未来的房价走势,他告诉记者:“去年房价上涨,我没有抓住买房机会,今年想出手时市场有了变化,我感觉还有下降空间。”

  实际上,沈先生的想法代表了当前很多准购房者,年内房价会不会继续下降倍受购房者关注。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2017年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天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3%,自2015年3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不少购房者认为,去年本市房价涨幅过快,透支了今年的一部分购买需求,因此房价有回调的空间。

  刚需客出手受阻

  与改善型购房者不同,刚需客并不纠结于未来房价涨跌,不过本月该类需求也没有集中入市,这是为什么呢?

  据房天下的分析师王琳介绍,近期本市大多数商业银行收紧了个人首套房贷利率,从基准利率的8.5折,上调至9折甚至以上,与此同时,房贷批贷时间延长至一个月以上,而且申贷的环节较为严格,信贷收紧提高了购房者的入市门槛,致使一部分刚需客陷入被动观望。(北方网编辑张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