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心电学论坛2016”开幕 成立“护士心电专业委员会”

2016-08-29 09:3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国心电学论坛2016”开幕成立“护士心电专业委员会”
    “中国心电学论坛2016”27日在北京开幕,论坛成立了“护士心电图工作委员会”,举办全国首次护理心电图大赛,推动工作在临床一线的护理人员学习和掌握心电图知识。 韩海丹 摄

  中新网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 董子畅)“中国心电学论坛2016”27日在北京开幕,论坛成立了“护士心电图工作委员会”,举办全国首次护理心电图大赛,推动工作在临床一线的护理人员学习和掌握心电图知识。

  两年一度的“中国心电学论坛”是中国三十万心电人的嘉年华,更是心电学界共商心电学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中国心电学论坛无论从会议规模、专业水准、版块格局、引领创新等方面均有口皆碑,每次这一盛会都给中国心电学领域注入最强劲的动力,“交流探讨,务实高效,教学相长,共同提高”是大会一贯的宗旨与追求。

  由于在临床第一线察看和监测患者心电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的大多是监护室或心血管病房的护士,因此提高护士的心电图监测水平,在整个临床诊断、治疗环节上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基于此,本届论坛成立了“护士心电专业委员会”,并将进行护士心电学大奖赛。

  本届论坛还产生了第11位黄宛心电学奖获得者,黄宛心电学奖是中国心电学领域的最高奖项。以中国现代心电学奠基人黄宛教授之名命名的“黄宛心电学奖”的颁发,是对获奖者心电学学术成就的首肯,也是对获奖者高尚人格的礼赞。

 

  此外,论坛还设置了“心电蓬阳基金”,目前已经筹集200万元人民币,将对国内心电学工作者赴国内外学习、进修、出版专著、发表高水平文章、基层心电巡讲等各方面予以支持,这将对中国心电学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大会主席、著名心电学专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郭继鸿表示,希望中国的心电学队伍越来越巩固,越来越发展,越来越强大,也真诚地希望心电学能够在心血管病的预防与诊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国人的健康做出更好的服务与贡献。(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