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太和:做好中国医药市场“晴雨表” 打造中国药都

2016-10-22 21:2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合肥10月22日电 (张强)第一届安徽省阜阳(太和)现代医药产业发展高端论坛暨第三届“千人计划”专家研讨会22日在合肥举行。

  安徽阜阳太和县是中国最大的西药集散地,目前有来自全国5000多家药企驻场,销售药品逾2.5万种,是全国医药市场“晴雨表”。太和县委书记杨波介绍,太和县40万“农商大军”有10万人从事医药销售,形成了“买全国、卖全国”的大集散格局。

  杨波说,医药产业是太和县的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已经形成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全链条的医药体系。中药材种植常年稳定在9万亩左右。“太和县已经成为安徽省乃至全国医药产业的高地和投资热点,预计在2019年,将把太和打造成中国药都。”

  多年来,太和县吸引了国家“千人计划”、安徽省“百人计划”等各类科研人才568名,拥有医药高新技术企业9家,国家级技术中心1个,省级抗病毒医药实验室1个,博士后工作站1个。

  据了解,今年1-9月份,阜阳太和现代产业医药发展基地的78家规上企业实现产值103.9亿元,增长32.8%。

  悦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于圣臣介绍,做为太和本土企业,该公司建立了以安徽太和医药产业园原料、医药为基础,以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基地为核心的医药产业发展格局,产品出口50多个国家,奥美拉唑系列产品获得了国家进步科学奖,2015年入选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医药工业研发十强。

  当日,第三届“千人计划”专家研讨会如期召开。

  清华大学教授危岩介绍,在医学领域,脊椎、关节、口腔手术之前都可以通过3D打印建膜。“我们要从材料着手,才能让更多的多功能化、智能化的3D打印产品进入百姓家里。企业得到利润的同时,更能打印出真正有用的、有市场价值的东西。”

  “千人计划”3D打印协同创新工作组副组长劳长石说:“3D打印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太和在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基础非常雄厚,有很好的制造成本与人力成本,再加上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实现了消费类3D打印机的批量生产,同时技术难度更大、门槛更高的3D打印在工业上、在医疗产业上的服务业也得以落地太和,应用推广。”(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