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诺丁汉大学联手台北高校 共建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

2017-07-23 09:2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宁波7月21日电(谢盼盼 徐琼)7月21日,宁波诺丁汉大学与台北医学大学签订校际战略合作协议结为合作学校,将在浙江宁波共建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并在科研、人才培养与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

  宁波诺丁汉大学位于浙江省宁波市,是经教育部批准,由英国诺丁汉大学与浙江万里学院合作创办的第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独立校区的中外合作大学,是中外合作大学联盟成员。

  此次该校联手合作的台北医学大学亦是“不凡”,台北医学大学于1960年创办,是台湾排名第一的私立大学。

  依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与大数据产业是国家、浙江省与宁波市政府鼓励发展的产业方向。

  根据协议,宁波诺丁汉大学和台北医学大学将联合成立大数据研究中心,研究重点将首先在医疗大数据与健康大数据方面展开,并随后应运到医疗服务领域。

  宁波诺丁汉大学方面表示,未来两校将依托各自优势与资源,包括英国诺丁汉大学的资源,结合宁波市的相关需求,开展公共卫生领域的科研合作以及联合人才培养,学生及师资交流,同时也将致力于医疗卫生体系高管人员培养,为宁波市及周边长三角地区带来更多医疗领域的研究平台、培育优秀的人才,塑造宁波在大陆医疗改革与数据创新中的引领角色。

  此次合作也得到了宁波医疗中心李惠利东部医院的大力支持与共同参与,李惠利东部医院将成为合作项目的实践基地,提供医疗、科研、教学全方位的支持。(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