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7天报告H7N9病例1例 疫情平稳

2017-07-23 09:2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社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 董子畅)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21日发布消息称,7月14日至7月20日,中国内地1个省份报告H7N9病例1例。

  监测显示,未发现H7N9病毒发生对人感染力、毒力和人际传播能力变化的证据。

资料图:图为一菜市场上的家禽商铺无人问津。 陈超 摄
资料图:图为一菜市场上的家禽商铺无人问津。 陈超 摄

  卫计委要求各疫情发生地卫生计生部门做好疫情监测、疫情溯源、医疗救治、健康宣教等工作,及早发现病例,早诊早治,尽最大努力减少重症和死亡;各地卫生计生部门会同联防联控机制相关部门,落实活禽经营市场和活禽跨地区调运管控措施,强化疫情源头控制。

  专家建议,公众在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直接接触禽类,农村地区公众不要从流动活禽摊贩处购买无检疫证明的活禽并饲养;出现发热及呼吸道症状者,如发病前接触过活禽或前往过活禽经营市场,应戴上口罩,尽快到本地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向医生告知禽类接触史,不要外出旅行。(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