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照B超检测报告即拿

2018-06-22 09:38:48  [来源:广州日报]    
字体:【

  家门口照B超检测报告即拿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曾卫康)家门口照B超,随即可拿检测报告。近日,广州市越秀区中医院(越秀区医学影像中心)与越秀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越秀区中医院举行了“越秀区医学影像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以及揭牌仪式”,标志着越秀区医学影像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新成立的越秀区医学影像中心将在30分钟内出准确报告”,越秀区中医院负责人表示,影像中心的医生收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传来的影像,将会立即排查,并给出专业报告。

  据了解,越秀区医学影像中心以越秀区中医院放射科核心为基础组建。越秀区中医院作为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保健、预防、急救于一体的区属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具有现代化医院的管理人才和先进经验,拥有较先进的医疗设施和较雄厚的技术力量。

  参与签订协议的机构有越秀区第二中医院、越秀区妇幼保健院、越秀区儿童医院3家越秀区区属二级医院,以及黄花岗街、白云街、大东街、六榕街、光塔街、人民街、洪桥街、北京街、流花街、大塘街等1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越秀区卫计局有关负责人说,越秀区医学影像中心的建立为区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影像远程医疗服务,解决了基层医疗单位因影像医疗资源设备、人手不足造成的不规范、不达标问题,整合区属基层医院、社区服务中心优势力量,实现资源共享。

  据了解,该中心的成立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区属基层医院、社区服务中心的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就医的实际需求。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