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儿童医疗联盟上海成立:对标国际 协同创新

2018-09-03 09: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长三角地区儿童医疗联盟上海成立:对标国际协同创新
    长三角地区儿童医疗联盟1日在上海正式成立。 芊烨 摄

  中新网上海9月1日电 (记者 陈静)长三角地区儿童医疗联盟1日在上海正式成立。联盟牵头发起单位将聚焦前沿和创新,努力对标国际前沿,发挥长三角地区优势儿童医疗资源的协同合作优势,共同谋求医学创新和管理创新。

  主要发起人之一――上海市儿童医院院长于广军表示,联盟将以基层儿科能力提升为基础,实现基本医疗服务均质化;以疑难危重疾病转诊会诊为核心,实现特色诊治集约化。同时,联盟将以“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为支撑,实现联盟运行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

  据悉,该联盟由上海市儿童医院、南京市儿童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排名不分先后)牵头发起,由沪苏浙皖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卫生行政管理部门以及相关行业、企业、专业人士、志愿者等共同组成。

上海市儿童医院院长于广军表示,联盟将以基层儿科能力提升为基础,实现基本医疗服务均质化。 芊烨 摄
上海市儿童医院院长于广军表示,联盟将以基层儿科能力提升为基础,实现基本医疗服务均质化。 芊烨 摄

  长三角地区儿童医疗联盟从2018年上半年开始筹备,至今已有31家共同发起单位,81家成员单位加盟。

  据介绍,联盟将集中长三角地区的儿童优势医疗资源,以协同创新网络为支撑,开展教育培训、学术交流、科研攻关等。同时,该联盟将通过互联网远程医疗、建立应急转运网络等形式,建立联盟单位共享共建等合作机制,带动并促进整个长三角地区儿童医疗服务的可持续发展。

  安徽省儿童医院院长孔维鹏表示,发挥沪苏浙皖四地优势儿童医疗资源的作用,带动整个区域儿童医疗服务能力的升级,造福民众义不容辞。长三角区域合作办方面表示,在医疗卫生领域,特别是儿童医疗服务,需要区域联动,协同发展,并希望各地的发起单位能够集中优势资源,带动下级医院,致力于提升整个长三角地区的儿科基层服务水平,推动落实分级诊疗。(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