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阳清江方山 “世界最长绝壁栈道”并入全国旅游版图

2015-07-15 17:25:27  [来源:荆楚网]    
字体:【

 

长阳清江方山“世界最长绝壁栈道”并入全国旅游版图

 

  长阳清江方山风景

长阳清江方山“世界最长绝壁栈道”并入全国旅游版图

 

  修建在绝壁上的栈道

长阳清江方山“世界最长绝壁栈道”并入全国旅游版图

 

  来自全国各地的旅行社游客们走进方山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建锋 通讯员 高炜 周锐 向盈坤)7月8日,来自全国各地百家旅行社的300余名“探路者”,走进清江方山景区,观看奇峰、怪石、峡谷、云海……体验世界最长绝壁栈道的魅力,预示着该景区将并入全国旅游版图。

  前来“踩线”的宜昌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作为湖北新兴的旅游胜地,清江方山景区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吸引力,旅行社将针对性地推出旅游线路,将其与三峡大坝、三峡人家等周边旅游资源“打包”推向全国。

  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景区游步道主要由8000米长的绝壁栈道构成,悬空栈道达6300米,属世界之最;景区地质景观奇特,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密度每立方厘米平均高达8500个。预计7月14日开始对外试营业,票价150元,军人等特殊人群享受免票待遇。

  长阳县旅游局局长杨胜介绍,清江方山景区是长阳旅游产业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长阳中武当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5亿元,500余名工人历时20个月,按5A景区标准建成了一系列旅游硬件设施和配套设施。目前景区已具备游客接待能力,除主体工程游步道外,已完成银荒坪次级接待中心建设,龙潭冲一级接待中心及大型停车场建设。旅游厕所、观景亭台、安保设施、监控系统、电子票务系统等旅游配套设施均已完善。景区的发展,不仅可以带动当地沿头溪流域村民致富,还将丰富宜昌市山岳型旅游资源,成为湖北旅游的新名片。

  

  (原标题:长阳清江方山 “世界最长绝壁栈道”并入全国旅游版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