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阳召开“英子姐姐”网络助学十周年座谈会

2015-07-15 17:50:47  [来源:中新网湖北]    
字体:【

  中新网湖北新闻7月13日电 (周锐)7月11日、12日,“英子姐姐”刘发英网络助学十周年暨慈善捐款破千万纪念座谈会在长阳举行。

  刘发英2005年接触网络助学。10年里,她共结识海内外爱心人士近1700人,筹集善款1080余万元,资助贫困学子2400多人。她载誉无数,曾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英子姐姐”网络助学也成为享誉全国的民生金字招牌。

  座谈会上,爱心人士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代表等同刘发英网络助学团队共聚一堂。刘发英说:“十年网络助学一路艰辛,但只要贫困学子因此受益,这就足够了。”

  学生代表田琳是武汉纺织大学一名学生,在刘发英帮助下,已顺利完成专升本考试。她表示绝不辜负“刘妈妈”和爱心人士,一定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今后也要成为网络助学的一分子。

  来自浙江的何萍女士和在非洲纳米比亚工作的颜绯女士专程前来参加活动。她们感谢“英子姐姐”网络助学给了爱心人士一个放心资助的好平台,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助学工作。

  长阳县委书记赵吉雄现场为刘发英助学团队颁发了十周年纪念奖牌。他表示,“英子姐姐”网络助学把千万爱心善款送到每一个需要它的贫困学子手中,是精准扶贫的最好典范。

  7月12日,本次活动参与各方还奔赴资丘镇白沙坪小学,开展了爱心捐赠和受助学子回访等相关活动。

  目前,长阳“助学启智”工程迅速壮大,32名社会各界的热心人士,以及60多名志愿者已成为刘发英网络助学工作室团队成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