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打工子弟学校优秀教师摘“新公民园丁奖”

2016-10-22 20:5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30名打工子弟学校优秀教师摘“新公民园丁奖”
获奖老师发表感言 唐贵江 摄
热情洋溢的参会教师们 唐贵江 摄
热情洋溢的参会教师们 唐贵江 摄

  中新网广州10月22日电 (记者 唐贵江)第二届全国打工子弟学校教师年会22日在广州举行,30位在打工子弟学校工作的优秀教师在该次年会上摘得“新公民园丁奖”。

  “新公民园丁奖”从2008年到现在已经是第七届。“新公民园丁奖”7年中走过13个城市,表彰了超过1600余位优秀教师和校长。此次评选,共计收到来自全国11个城市的217位老师的申请,经过大众评审的不记名初评、教育界老师的复评以及专家评审的终评三轮评审。

  共有30名打工子弟学校教师获奖;其中柏长丽、代威、卢静娴等十名教师获得本次金粉笔奖;陈方杰、陈金凤、杜英志等教师则获得银粉笔奖;韩乃耀、贺占琴摘得特别奖。

  打工子弟学校教师年会新公民计划负责人何冉表示:“年会希望以具体创新性的论坛参与体验方式,启发教师对教育行动的多元思考;同时通过表彰优秀教师行动,激励更多有意愿、有能力的优秀教师展开行动。”

  灯塔计划秘书长郝曦说道:“在中国有超过3500万流动儿童,这一数字还会伴随城市化进程和‘家庭式迁移’不断增长。流动儿童跟随父母进入城市的过程中往往遭遇一个重要的‘身份认同’困境。此次与新公民计划合作举办打工子弟学校教师年会,就是希望教育行动者可以帮助孩子们更好地融入城市,享受更高的教育质量。”

  根据国家统计局2010年发布的人口普查数据,目前中国有留守儿童约6973万,流动儿童3581万,其中约有265万流动儿童就读于教学资源匮乏的民办打工子弟学校。

  新公民计划(TheNewCitizenProgram)成立于2007年8月,是由南都公益基金会发起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致力于改善流动儿童成长环境,使他们享受公平、优质、适宜的教育。广州市灯塔计划青少年发展促进会则是在广州民政局登记注册的一家社会团体,机构愿景为通过滋养生命的教育促进社区的可持续发展。(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