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截至6月已累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761万例

2017-07-18 12: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中新网7月18日电 在发改委今日召开的发布会上,发改委政研室主任、新闻发言人严鹏程介绍了信用体系建设情况。严鹏程介绍,截至今年6月,累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761万例,限制733万人次购买飞机票;限制276万人次购买列车软卧、高铁、其他动车组一等座以上车票,84万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资料图:昆明法院发放5亿”老赖“欠款。 黑大帅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昆明法院发放5亿”老赖“欠款。 黑大帅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严鹏程介绍,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着眼于构建以信用管理为核心的新型监管体制,立足更好服务各类市场主体,今年上半年,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继续全力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重点做了三方面工作。

  一是持续推动各类信用信息共享。截至目前,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联通39个部门、所有省区市和37家市场机构,归集各类信用信息33亿条。

  二是大力推进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目前,已有60多个部门累计签署3个守信联合激励备忘录和21个失信联合惩戒备忘录。截至今年6月,累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761万例,限制733万人次购买飞机票;限制276万人次购买列车软卧、高铁、其他动车组一等座以上车票,84万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三是加快推进信用法规和标准研究。目前,已经启动《信用法》《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立法研究工作,并同步开展信用信息相关标准研究,以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