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疯土狗连咬21人 村民及民警联合搜捕将其剿杀

2015-07-15 16:36:13  [来源:贵阳晚报]    
字体:【

  警民围捕疯狗

  安顺市平坝区公安局昨日通报一起围剿“疯狗”案:6月29日至7月1日,一条疯狗出没在平坝区白云镇及周围乡镇,接连咬伤21人,当地村民谈狗色变。事后,民警与村民一道围剿了这条疯狗。

  6月29日10时,平坝区白云镇肖家村,一女子被一条突然出现的大土狗咬伤,女子家人迅速报警。当日,这条狗接连咬伤了5人,其中包括一名60多岁的老太,被咬伤了大腿。

  据肖家村村民介绍,这条狗有60公分高、50多斤重,黄毛凌乱,性情暴躁,遇到人就会冲上去扑咬。一时间,肖家村“谈狗色变”,老人、小孩和孕妇不敢单独出门,成年人出门身上都带着防身工具如木棍、铁棍等。

  6月30日,这条短时消失的疯狗流窜至附近村寨――马硐村、车头村等地。30日下午,一女子带着未满一周岁的儿子走在路上时,这条疯狗张开大嘴扑咬其背上的儿子。躲避中,该女子被疯狗咬伤臀部,随后在路人帮助下,这条疯狗被赶走。

  “连续两天,这条疯狗出没于白云镇多个乡镇,接连咬伤了20多人。”白云派出所王警官表示,因连续两日有20多人报警被疯狗咬伤,且很可能是同一条疯狗,“疯狗出没”一事引起当地政府注意,当日下午,白云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组织人员搜山围剿疯狗,但均未找到其踪迹。

  7月1日7时10分,中巴车司机李先生在路上遭遇这条将其妻子咬伤的疯狗,立即驾车将狗撞伤并报警。随后,六名民警与当地村民10余人在山上一块玉米地里找到受伤的狗。当民警提着木棍准备靠近时,这条疯狗突然跳起扑向民警,民警一棍击中其头部,但狗仍挣脱逃窜,随后被赶上的村民打中要害,当场毙命。事后,这条疯狗被带回防疫站做防疫处理。

  据平坝区公安局王勇警官介绍,这条疯狗被打死后,警方连续走访近一周,确认有21人被咬伤,未发现有危及生命的伤者。目前,所有受伤村民正在接受狂犬疫苗注射。(李曜 记者 熊真)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