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惠城轨东莞常平段再次地陷 3栋民房坍塌(图)

2016-08-14 13:10:18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南方日报记者 孙俊杰 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方镇彬)8月13日晚上9时30分许,莞惠城轨东莞常平镇路段发生地陷,经警方初步核查,因疏散及时,坍塌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事件共造成3幢民房倒塌。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常平镇政府表示,事件最新情况,将及时向外界公开发布。

  南方日报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常平镇委书记黄庆辉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常平镇轨道施工应急预案》,现场成立由镇长朱默河带队、各相关班子成员分工的指挥小组,赶赴现场指挥处理,与此同时,迅速调度了公安、消防、安监、住建、医院、轨道办等部门力量到达现场,与莞惠城际轨道施工方全力做好疏散和救援工作,燃气、水、电等管线部门正检修周边管线是否存在风险。

  据常平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后,指挥小组迅速组织人员对周边居民住户进行疏散,确保人员安全,妥善安置被疏散的住户。并协助施工单位对塌陷道路做好封闭,禁止人员和车辆通行,交警部门也在现场维护和疏导交通秩序。

  目前,常平镇已落实该镇安监分局、住建局牵头,邀请东莞市有关部门及专家到现场调查事故原因,对周边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评估,防止再出现塌陷事故。而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和居民善后工作,也在同步进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