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斤大肥猪上高速 执法者赶猪遇司机来找(图)

2016-08-15 09:59:26  [来源:重庆晚报]    
字体:【

  重庆晚报讯 前日上午10点左右,市交通执法总队高速一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在绕城高速外线10km+500m(水土至施家梁路段),发现一头大肥猪缓慢地在高速路上行走,过往车辆纷纷避让。

  情况紧急,执法人员立即下车,将这头大肥猪赶到应急车道。为防止这头猪在高速路上乱蹿引发交通事故,执法人员一路小心地将该猪控制在应急车道内,准备寻找路口将猪送出高速路。但这头猪似乎受了伤,一瘸一拐走得很缓慢。

  赶着这头猪向前走了700米左右,一辆拉猪的货车追上来,驾驶员告诉执法人员,这头猪是他丢的。

  货车驾驶员说,行驶途中,一个热心驾驶员摁喇叭,提醒他货车车厢门没关好。他停车后发现,货车车厢门开着,清点发现少了一头猪。他立即在歇马收费站掉头,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回来寻找。

 

  执法人员告诉驾驶员,猪从车上掉落估计受了伤,走路一瘸一拐的。驾驶员表示,自己不清楚猪是什么时候掉落的,能把猪找回来很高兴。

  “找不回来是小事,万一乱蹿出了事,我还得当赔匠。”驾驶员对执法人员表示感谢。

  猪虽找到了,但如何把它请上车,确实费了一番功夫。

  可能是受了惊吓,这头大肥猪怎么也不肯配合上车,在路边来回走动。执法人员担心猪乱蹿冲到车道上,准备和驾驶员一起将猪抬上货车。但这头猪有200多斤重,执法人员和两名驾驶员3个人试图抬他上车,但大肥猪又蹦又跳,3人使出吃奶力气也根本拿它没辙。

  执法人员只得呼叫增援。最后路巡人员赶到,众人合力才将这头猪请上了货车。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廖玉龙 摄影报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