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骗术得逞:48岁女子1个月被“民警”骗35万

2016-08-15 09:59:25  [来源:重庆晚报]    
字体:【

  重庆晚报讯 电话诈骗虽然是老骗术,但家住綦江区、48岁的王女士还是中了骗子的圈套――20天时间被骗35万元,骗她的人是一个自称是民警的人。

  本月11日,綦江区通惠派出所接到报警:48岁的王女士自7月7日陆续接到一自称重庆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在1个月里竟被该“民警”骗了35万元。

  办案民警称,7月7日14时30分许,王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重庆市公安局民警的来电,称上海市公安局怀疑王女士涉嫌和王宝(现已被抓捕归案)实施联合诈骗,要求她交待事实,不然当地公安机关要来实施抓捕。

  这位“民警”说:“在抓捕王宝时,查获赃物中有一张银行卡就是你的。如果你没有实施诈骗,很有可能是在存钱时信息被泄露了。现在我们要冻结你的账户和所有资金,请你重新开具一个安全账户,然后将你所有的钱转入其中。”

 

  胆小的王女士听闻“民警”如此说,赶紧就把自己办理的银行卡一五一十的告诉了这位“重庆市公安局民警”,并依照其指示,重新开了一个账户,将存款全部存入新开的账户中。

  该“民警”一再要求王女士,不要向外人说起资金冻结一事,要高度保密,而且还要每天主动向公安民警汇报出行情况。

  直到8月11日,儿子从外地回家,王女士向儿子讲起这事,才得知35万元存款已全部转走。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办案民警提醒,诈骗手段其实是万变不离其宗,市民时刻提醒遇到转账汇款等交易时,要先核实清楚。公安民警不会冻结账户资金,不会要求办理安全账户,更不会要求告知银行卡卡号和验证码等重要信息。

  重庆晚报记者 郝瑶 通讯员 王镇霞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