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3名学生建爱心团队 成立3年志愿者破2000人

2016-10-22 20:5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重庆3名学生建爱心团队成立3年志愿者破2000人
图为志愿者入养老院照顾老人。 受访者供图 摄
图为“守望天使”爱心团队。 受访者供图 摄
图为“守望天使”爱心团队。 受访者供图 摄

  中新网重庆10月22日电 (钟旖)每周六下午,70岁的陈祖华都要和老伴到重庆市沙坪坝区陈家桥镇的学林社区学习电脑知识,休闲娱乐。社区内,来自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守望天使”志愿团队的学生志愿者们早已等候一旁,时刻为老人提供服务。

  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守望天使”志愿团队创立于2013年10月18日,成立3年时间,团队志愿者人数从最初的3人变成了今天的2104人,成员们以“我奉献、我服务”的信条,在课余时间,义务支教、帮助自闭智障儿童做康复训练、关爱社区内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等等,已累计为社会提供爱心服务15000余小时。2016年4月该团队被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和全国学联秘书处授予“全国百家体育公益社团”称号。

  “在进入大学前,我就在思考,自己能在大学做些什么。加入‘守望天使’团队一年多时间,我感受到了助人为乐的乐趣。”21岁的大二学生应芳芳是安徽人,她坦言,课余时间和伙伴们一道用爱心服务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不仅自己得到了成长,也让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曾得到过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想要用公益表达我的感恩心情。”今年22岁李丹的毕业于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是“守望天使”志愿团队的发起人。“最开始时,团队只有3个人”,为了壮大爱心队伍,李丹与同伴奔走在学校宿舍和教室间宣传团队“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的理念。渐渐地,一个又一个学生加入其中奉献力量,三年来,参与“守望天使”志愿团队人数已达2104名。

  青年学生用热情点燃了公益,一股温暖的公益之风在学院内涌动。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学工部部长胡大勇说,“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我们不但要教给他们知识,更要教会学生如何做人。社会给予了他们关爱,我们倡导学生们用公益行动回报社会,让他们从中锻炼自己,承担社会责任。”

  “社会上还有很多人需要得到帮助,我们也越来越感觉到做公益需要‘人多力量大’。”李丹说,她期待不断有新鲜血液加入爱心团队,把爱心和正能量传递下去,服务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