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学生组织"蓝鲸"游戏涉宣扬极端主义罪被刑拘

2017-05-16 20:33: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体:【

   5月15日,湛江市公安局官方公众号“湛江网警巡查执法”发布消息称,湛江警方抓获一名组织“蓝鲸自杀游戏”的网民徐某某。目前,徐某某因触犯刑法第一百二十条之三“宣扬极端主义罪”被刑事拘留。

  湛江市公安局称,近日,湛江网警在网上巡查发现,有网民组织“蓝鲸自杀游戏”QQ群,该群组有群成员500人,群组聊天内容煽动群成员进行各种各样自残任务,直至自杀。

  接到通报后,麻章公安分局指示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牵头督办该案件,由麻章网监大队联合麻章派出所组成办案专班。麻章公安分局在市局网警支队的支持配合下,连夜开展落地查处工作。5月12日凌晨,将该QQ群组组织者徐某某带回麻章派出所开展调查。

  经查,网民徐某某,17岁,湛江麻章人,为湛江某学校在读学生。其称于2017年5月9日晚上被一个不认识的QQ拉入“蓝鲸自杀游戏”QQ群组,其在群中观看了十多分钟之后,并在百度中查了一下“蓝鲸自杀游戏”的相关信息,后退出“蓝鲸自杀游戏”QQ群组。

  徐某某有一个群名为H1Z1的QQ群,群成员300多人,以前主要买卖软件和衣服的。为了吸引更多的人加入他的QQ群组,以用来经营他的群组里面的生意,徐某某在空间里发表了两条关于“蓝鲸自杀游戏”内容的文章。在发表了这些内容后,不断有新的成员加入他的QQ群,后来群成员达500人。

  湛江市公安局称,徐某某供认曾在网上下载过关于“蓝鲸自杀游戏”中在手臂上用刀片割鲸鱼图案的图片,并将图片上传到QQ群,还有自己曾编造发表过“恭喜群内11个朋友完成蓝鲸任务”等言论。其供称编造这些言论目的是为了引起大家的兴趣并留在群里。(央视记者 陈旭婷)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