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上半年家电投诉量居首 预付款消费问题突出

2017-07-20 10:19:24  [来源:河北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贾楠)从省消协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省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959件,同比上升55.06%;解决5416件,投诉解决率90.89%;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872062元。上半年,全省消费者投诉的问题中,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数量居首位,美容、美发、健身等服务预付款消费问题比较突出。

  上半年,全省消协组织共受理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案件1306件,占投诉总量的21.92%,同比上升46.25%。共受理服装鞋帽类投诉1056件,占投诉总量的17.72%,同比上升52.38%。

  上半年,涉及美容、美发、健身等服务预付款消费的投诉增多。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有:经营者打着免费美容或赠送礼品的幌子,对进店消费者进行消费误导;经营者以超低折扣优惠吸引消费者办理会员卡、VIP卡,消费者使用过程中,经营者却找出种种借口要求消费者加价消费;部分经营者在收取消费者高额会员费后“消失”,也有一部分经营者搬迁或转让店面后,拒绝消费者合理的退卡要求等。

  交通工具类投诉中,汽车类投诉持续增长,汽车售后维权难。上半年全省消协组织受理交通工具类投诉552件,占投诉总量的9.26%,同比上升69.85%。其中涉及汽车(含零部件)的投诉有244件,占交通工具类投诉量的44.20%,同比上升40.23%。

  生活、服务类投诉也是近年来出现的一个热点问题。上半年全省消协组织共受理生活、服务类投诉331件,占投诉总量的5.55%,同比上升92.44%。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