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从天降!云南首份无人机投递录取通知书送达(图)

2017-07-25 10:54:39  [来源:云南网]    
字体:【

  记者 虞南 文 王宇衡 摄

  云南网讯 昨日,伴随着一阵嗡嗡的轰鸣声,一架悬挂着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无人机缓缓降落在了云大附中校门口的空地前。

  “你好,我是云南邮政EMS的投递员,请签收下邮件!”

  拿到这份“从天而降”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录取通知书后,云大附中学生和俊卓惊喜万分。他不但是首批拿到一本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学生,也是我省首位拿到用无人机投递录取通知书的学生。

  云南邮政EMS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校录取通知书专递服务目前已形成了以特快专递方式为主的寄递服务形式,寄递内容也由单一的录取通知书寄递,逐步扩大到成绩单、录取通知书、学生档案寄递等一系列考试类邮件寄递服务。此次采用无人机投递也是一次尝试,为下一步邮政EMS在边远地区开展无人机投递业务摸索一些经验。

  今年,根据全省考生的情况以及录取通知书的到达情况,从7月中旬开始,将进入录取通知书投递的高峰时间,估计全省有25万份录取通知书将在9月上旬前陆续投递完成。考生只需通过简单的注册,凭准考证号或考生号就能按时收到通知书的寄递状态更新信息。同时,考生和家长也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方账号,在“高考录取通知书查询”菜单中进行查询。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