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滑翔伞俱乐部涉嫌黑飞 空管部门:未经飞行审批

2017-07-25 10:54:39  [来源:西部网]    
字体:【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武志龙 张峰) 最近,有网友向《第一新闻》反映,有一家滑翔伞俱乐部在西安周至一村子附近的秦岭山上进行滑翔伞的飞行活动。由于这里并不属于省上公告公示的可飞空域,怀疑其属于未经审批的“黑飞”。对此,我们专门进行了调查。

  根据观众提供的线索,7月24号上午,记者来到了西安周至县九峰镇永丰村的这家滑翔伞俱乐部,刚到这里就发现有民警正在了解情况。周至县巡特警大队教导员赵勇告诉记者,根据省市相关部门要求,他们对这家滑翔伞俱乐部进行摸排调查。

  西安市周至县巡特警大队教导员赵勇:“有工商营业执照,有飞行证照,但是他们没有经过飞行审批。”

  赵教导说,按照陕西省政府今年6月30号发布的《关于加强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控的公告》,滑翔伞可以在陕西省公布的可飞空域合法飞行,无需申报飞行计划,但除此之外,应当按照空中管制部门的要求申报飞行计划,批准后方可进行。

  西安市周至县巡特警大队教导员赵勇:“(公告)上面明确规定,咱们西安市只有三处是属于自由飞行区,清凉山森林公园,杜陵遗址公园,还有一个沣河湿地公园。然后别的地方都属于禁飞。如果你要在禁飞区飞行的话,必须经过空管部门的审批。”

  滑翔运动有限公司负责人:“这次的话,因为拿到那个文件是6月30号出来,我们刚知道,我们也准备再次向空管这边询问一下,咨询一下后续需要补充什么,比如空管的,包括备案方面的条件,我们也积极配合这个东西,我们很愿意去把它做的更正规。”

  记者从空管部门了解到,在陕西省范围内开展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活动,应当在飞行前一天下午三点前向94188部队航空管制部门或民航空中管制部门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实施。申请内容包括:单位、航空器型号、架数、使用的机场或临时起降点、任务性质、飞行区域、飞行高度、飞行日期、预计开始和结束时刻及现场人员联系方式等。同时,应主动配合公安、民航、体育等部门完成无人驾驶航空器的备案登记管理工作,并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杜绝违规飞行。(字幕:)联系方式:94188部队飞行计划受理电话/传真:029-84797797

  民航西北空管局飞行计划受理电话:029-88798281

  空军服务监督电话:010-66987538

  中部战区空军服务监督电话:010-66911316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