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闭幕 通过“深圳宣言”

2017-07-29 22:5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闭幕通过“深圳宣言”
    图为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闭幕式现场。 徐晓美 摄

  中新网深圳7月29日电 (郑小红 徐晓美)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29日下午在深圳闭幕。闭幕大会通过“深圳宣言”等5项决议,颁发了恩格勒奖和首届深圳国际植物科学奖。

  据悉,本届大会共有7358人注册,报到人数达6850人。大会共举行了5场公众报告、12场全会报告和33场主旨报告。共有284人获得优秀学者奖、208人获优秀学生奖,获奖者分别来自64个国家和地区,总奖金额高达230万人民币,52%的获奖者来自发展中国家。

  据了解,本届大会的一个重要成果是通过了《植物科学:深圳宣言》。宣言旨在确定一些重大行动和优先领域,以期在全球植物科学家群体与不断变化的社会之间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闭幕式上还颁发了两个重要奖项: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名誉主席、中科院院士洪德元获得恩格勒金奖;大会名誉主席、世界著名植物学家彼得・雷文(Peter・H・Raven)获得首届深圳国际植物科学奖。此后,深圳奖将在每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的闭幕式宣布并颁奖,或在深圳举行的颁奖典礼上颁奖。

  大会决议通过,由国际植物分类学会和中国植物学会共同建立国际植物学分类学会中国办公室。

  大会组委会副主席、中共深圳市委常委刘庆生表示,本届大会成果丰硕,大会纪念园将留下深刻的大会印记。“本届大会影响深远,研讨交流了植物科学领域最前沿的理念和成果,并通过报纸、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广泛传播,让‘绿色创造未来’更加深入人心,必将有力推动人类社会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大会决议通过,第20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将于2023年在巴西里约举行。(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