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500公交扫码乘车 剩余车辆预计3月全面覆盖

2018-01-30 11:32:53  [来源:贵阳晚报]    
字体:【

  500公交车 实现扫码乘车

  贵阳市公交集团:剩余部分车辆预计3月份全面覆盖

  本报讯 昨日,贵阳市公交集团召开发布会并宣布贵阳公交扫码支付乘车全面启动,目前已对下属南明分公司近500辆公交车全部安装了集刷卡、公交云卡NFC和扫码于一体的新收费机,实现扫码乘车。下一步,贵阳公交集团将逐步更新剩余车辆,最晚于3月份可全面覆盖。

  据悉,前期在BRT、1路、2路推出的扫码乘车体验,得到了市民的肯定,也收到了不少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使用人数在不断地增加,目前已有约十万市民成功开通和使用了公交云卡服务,累计刷卡次数达90万次。'); (window.slotbydup=window.slotbydup || []).push({ id: '2475336', container: s, size: '300,250', display: 'inlay-fix' });})();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乘坐公交车时的支付体验,贵阳公交集团和贵阳移动金融有限公司合作,投入上千万元,拟对贵阳公交所有已装收费POS机的公交车辆全面改造,在支持公交发行所有实体IC卡的基础上,支持手机公交云卡NFC和公交云卡扫码支付。

  贵阳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用户只需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贵州通”APP,就能实现贵阳公交手机云卡的线上申领、充值功能,坐车时只需使用手机扫码即可实现乘车支付。

  为方便广大市民下载“贵州通”APP,贵阳公交集团在公交车厢、公交站牌、全线26个BRT车站的候车灯箱、26个售票厅均已张贴和安装公交云卡的二维码,以供市民在乘车、侯车时能够随手安装。扫二维码乘车时,为不影响上车速度,请市民朋友们提前打开APP,稍快地生成二维码,当生成的二维码超过一分钟的,需重新点击二维码图标生成新的二维码才能消费,带人乘车时,扫码后需重新点击二维码图标生成新二维码才能使用。使用贵阳公交云卡乘车时,需要确保手机网络通畅、手机屏幕处于亮屏状态,使用NFC模式乘车的用户还需要确保手机已经开启了NFC功能。在使用公交云卡的过程中,市民朋友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拨打客服电话400-161-6722咨询解决。

  (本报记者 欧鲁男)

  ■特别提示

  ■可扫码乘车的线路

  BRT所有闸机、1路、2路、17路、24路、203路、216路、34路、35路、40路、73路、211路、221路、244路、245路、22路、49路、69路、307路、308路、312路、313路、319路、320路、8路、16路、10路、12路、305路、306路、46路、59路、78路、240路、603路、604路、606路。

  ■“公交云卡”使用模式有两种

  一种是NFC模式。目前,全市所有公交车包括BRT快速公交在内,都支持NFC刷卡的乘车模式,并享受与实体卡同步的免、换乘优惠的政策。但NFC云卡乘车对乘客的手机系统和手机硬件有一定的要求和限制,需要用户持有带NFC功能的安卓手机才能使用。

  另一种是二维码模式。在这种模式下,只要是持有智能手机的用户,都可以使用手机二维码乘坐公交车。当前贵阳公交BRT和南明分公司安装新收费一体机的车辆均支持扫码,但扫二维码乘车暂不支持免、换乘优惠的政策,该项技术的开发还在紧张进行中,后期也将与实体卡保持一致,敬请大家关注。

  ■如何使用云卡乘车

  1.使用扫码乘车时,需要手机连网,打开“贵州通”APP;

  2.进入云卡界面点击生成二维码;

  3.将生成的二维码对准收费机的扫描口,滴声后支付成功。

  今后还将推出离线功能,市民不用联网或在网络情况不佳时也能使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专题推荐

新闻

长阳

社会

房产

汽车

娱乐

大视界

警方侦破公安部毒品目标案 跨省揪出“大毒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