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学校“请假条”感动网友:我们因毕业永远请假

2018-05-18 10:23:19  [来源:大河网]    
字体:【
河南一学校“请假条”感动网友:我们因毕业永远请假
    杨东华/图

  郑州一学校的“请假条”感动网友 写了无数次请假条这次最让人心碎

  首席记者訾利利/文

  写了无数次请假条,这次最让人心碎;批准了无数次请假条,这次的请假条最让郑州市财贸学校的蒋艳华难忘。

  这几天,郑州市财贸学校学生写的这份最特别的请假条,也打动了无数即将离开校园的人们。'); (window.slotbydup=window.slotbydup || []).push({ id: '2475336', container: s, size: '300,250', display: 'inlay-fix' });})();

  【告别】

  “因毕业请假永远”

  5月14日晚,郑州市财贸学校市场营销专业2016级11班召开了他们的最后一次班会。

  班主任蒋艳华踏入班级之后,班里的投影上播放的片子吸引了她的全部注意力:视频是班里的学生制作的,从军训到现在,两年里师生相处的点点滴滴用图片和小视频的方式展示了出来。

  看完了学生们精心准备的视频,班里的谢子康突然在门口喊“报告”,进来后,大声地说:“老师,我想请假。”谢子康走上讲台,拉开黑板,背后另一块黑板上写着一份特殊的请假条。

  看到“特此请假,期限永远,无法按时返校”的字样,蒋艳华的眼泪都要流下来了,她告诉学生,不舍得他们离开,学生们在下边大喊“那我们就不走啦”。

  “这是我签过的最特别的请假条,永远难忘,两年相处孩子们给了我太多惊喜,两年相处和陪伴,仿若最美的梦。”蒋艳华说。

  【不舍】

  “不准,因为我们在一起”

  而在同一层楼的酒店管理专业2016级12班和二楼的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2016级7班的教室里,黑板上写着相似的请假条。

  酒店管理专业2016级12班班主任焦雪花是在5月15日一早发现这个请假条的,看到“请假永远”的字样,心里非常难过。

  她说,自己到教室本来是想交代孩子们即将参加双选会和实习的注意事项的,在她心里,实习了还是在学习,还是自己的学生,还没有离别。“学生们的请假条好像为这两年的学习画上了句号。”

  在教室的黑板上,还写着实习注意事项和课程表,转眼却要各奔东西了,焦雪花满满的不舍得。

  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2016级7班班主任范兴华看到请假条就想流眼泪,“朝夕相处了两年,却要这样告别,心里又新鲜又难过。”

  黑板上请假条的旁边,是班里学生的签名,空荡荡的教室里,只有清风穿堂而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专题推荐

新闻

长阳

社会

房产

汽车

娱乐

大视界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德涉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